過年期間到現在都處於停工狀態!我一直很想以"羞愧的心情"寫這一篇!


但為了顧慮左右鄰居假期的感受,直到這兩天才有辦法進行!


 


記得2008年我到中華大學上自立造屋的課時,有一堂課老師說過:鋼筋在灌漿前應該清理鋼筋表面之混泥土至鋼筋表面.


如果在灌漿後24HR,做水泥澆水養護的同時,以水管行成水柱對漿筋上的混泥土沖刷,應該不難處理.


 


地坪灌漿後的第二天正好下雨.我就很慶幸的認為老天幫我.今天不用去工地養護了.然後....我就把鋼筋的事忘得一乾二淨!等到想起來...用水柱已經無法處理!


 


這就讓我想到每次我都被我們副總罵得一件事: 你們的check list 呢?? 如果你有check list 還會做錯嗎??昨天下班前,副總還再跟我們談" Knowledge Based"!


副總!!我錯了!!我會記取教訓的!


 


--------------------------------------------------------------------------------------------------------------


地坪灌漿後,鋼筋上殘留的混泥土相當多!



 




被混泥土包覆相當嚴重!


用小鐵鎚隨便一敲就可以敲下來.如果這些鋼筋表面的混泥土不先處理掉.未來模板組立灌漿時會影響到鋼筋水泥的強度!


(敲打過程中會出現不小的噪音!因此千萬別在休息時間進行)




 


用小鐵鎚和小鐵刷處理後的鋼筋表面.雖然不是很完美!但至少鋼筋表面都露出來了!




 


敲打下來的水泥塊記的要清理乾淨.否則模板組立後就很難清了!


 


牆面的雙排筋也要一起清理!這要感謝老婆的幫忙!


 


有些人覺得我是神經病!!幹嘛這麼麻煩!!但如果嫌麻煩那就不要自己蓋房子啦!!


買建商蓋好的不是最省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