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不是很幫忙!等到我養護做完才開始下雨!

本來按原計劃 3/28要開始做2F放樣.不過目前一直下雨短時間內很難再有進度.

這兩個假日我也沒閒著.忙著確認冰箱的散熱距離,忙著找廠商確認空調預留管路.以及飲水設備預留的管線.假日還是很忙的! 

 

飲水部份,我不打算裝RO逆滲透!我想裝愛惠浦的濾水器+櫥下型雙溫飲水機.

查了一下廠商的資料.濾水器的進水流量是有限制的.最大流量不能超過 125psi.

 

 

原本的供水系統規劃是,所有出水口都是經由頂樓水塔加壓後送出.

加壓馬達檢測到水流流動,自動啟動馬達加壓!

5F樓頂到1F 地板高度 17.5M , 到 2F樓版 高度也有14M.用水量最大的地方應該在廚房.廚房的水需要再經過加壓嗎?

如果再經過加壓: 1, 廚房的水壓已夠,再透過加壓白白浪費電. 2,廚房水壓太大,擔心水花四濺. 3.經過加壓怕會超過濾水器的壓力限制.

經過思考,打算將供水系統做修改. 1,2F 由屋頂水塔直接供水. 3F 以上經加壓馬達供水.


 

 

1,2F 與 3,4,5F 不同供水管路.如果事後發現1,2F 水壓不足還可以將該管路改接在加壓馬達之後.

我覺得,這樣應該會合理多了!

 

 

另外,針對自來水公司不允許用戶直接由抽水馬達抽取自來水的問題.我上網請教一些人,自己也查了一些資料.

原來該項規定是經濟部頒佈自來水用戶用水設備標準 所規定. (這是經濟部訂的標準,但如果你硬要抽...應該也沒人知道!)

 

第六條:蓄水池容量應為設計用水量十分之二以上;其與水塔容量合計應為設計用水量十分之四以上至二日用水量以下.

第十四條:用戶裝設之抽水機,不得由受水管直接抽水.

 

正常供水的狀況,送水管內為正壓.由送水管向用戶送水.

水壓不足時,若用戶直接由送水管抽水.則管路內形成負壓.

台灣自來水管老舊,20%的漏水率 , 管內負壓會透過滲漏的部份將污水吸入.如果自家的送水管也老舊,且離污水管又近....這時....

為了解決負壓問題,有廠商提出新的產品.

大井-無負壓自動給水裝置 ( 大井官網查不到此型號).

 

 


 

 

抽水馬達放在一個小蓄水箱上,此蓄水箱取代1F 的水塔.

不過此蓄水箱大小只有 50 x 30 cm 左右.


 

另外有一家江玖 也出了一款密閉式高樓送水機.

我查過網路..這款評價似乎一般!耐用度需要加強!

另外,江玖的網站根本有問題! 網站壞了也不知道...我對他們的產品不太有信心!






送水管路負壓問題還能透過花錢買設備來解決.但還有一個問題到目前為止不裝1F 水塔是無法解決的.

 

自來水停水恢復供水初期管路一定都是黃泥.如果直接抽水到頂樓水塔..頂樓水塔那一桶水也都是黃泥.

就算是平常供水,自來水也不見得有多乾淨!

如果自來水先經過1F水塔先做一次沉澱後再抽往頂樓水塔.頂樓水塔再經過二次沉澱後的供水會乾淨很多!

若頂樓水塔出水經過全互式濾水器過濾後再供水,經過兩次沉澱的水能延長濾芯的壽命!

所以,1F 水塔還是不能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