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行放樣!但過程中出現嚴重的問題!


我的浴室隔局是,洗手檯,馬桶,乾濕分離衛浴最後是浴缸.


管道間和上述衛生設備形成一直線.污水管經由管道間匯流後排到下水道.


看似正常的設計卻出現問題.


 



 


我的浴缸一開始就設計降版 30cm.這個規劃最主要考量到父母年紀大.


浴缸高度60cm,父母年紀大如果要跨進浴缸擔心不太方便.因此設計降版.


 


但污水管與浴缸,管道間形成一直線.污水管勢必從浴缸底下穿過才能到管道間.


這樣樓下天花板的高度就會從 3M 變成 2.7M.


否則污水管就要繞過浴缸的降版.


不管是管線繞路還是天花板高度變低.對我來說都完全無法接受.


 


(下圖白色保麗龍為管道間口,黑色框為浴缸位置)



 


我房子一開始規劃時浴缸就設計成降版.但竟然都沒人發現污水管的問題.


以廠商來說,這算錯誤嗎?污水管還是能接到管道間.只是天花板高度會往下降.


但我無法接受天花板高度往下降!




明天下午請假,約了水電包商,設計師和我3人到工地討論解決辦法.


我已經做了決定,我寧願不做降板.也不能讓管路成為日後不定時炸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