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要開始灌漿,雖然鋼筋還有部份需要修改.但趁這最後的假日和老婆一起來工地做最後的打掃.


好險樓梯架起來了,否則說什麼也不敢讓老婆爬上來.一個人整理非常累呀!


 


這次工具多了幾樣.左邊的磁鐵每次都會出現就不再多說了.中間的鐵夾子是檢垃圾用的.這個鐵夾 NTD 50. 右邊的水管噴頭NTD 130,另外再加買一個水管接頭 NTD 30.(後來發現水壓太強,這水管接頭完全不能用!)


 



 


鐵夾是專門揀類似這種手伸不進去,吸鐵又吸不上來的垃圾!




打掃過程就省略了!


垃圾檢完後,開始直進入沖洗模板的過程.


 


這次要出動第一個秘密武器,廠商提供之木川流控恆壓1/2HP馬達.


自來水管路如果不透過加壓直接上到3F, 水壓不足流量會很小.因此這次水電包商提供一台馬達.將水直接打上3F.




 


經過加壓的自來水水壓很強.一開始沒準備水管束環,水管完全套不住.趕快到五金百貨行買束環回來固定.



 


沖洗模板!



 


樑柱模板也要沖洗.



 


沖洗乾淨後今天打掃的工作就算完成了!


沒幾行字,沒幾張圖...但2個人打掃了2個小時!


 


今天還有最後一項工作要做. 還記得上一次因為停水,沒有事先確認灑水噴頭是否正常.造成2F 水泥養護慘劇 . 這次絕不能再重蹈覆轍.一定要事先確認灑水噴頭的狀況!


 


經過加壓的水就是不一樣!灑水噴頭噴得好遠.很好...這次狀況讓我很滿意!



 


水壓太強,水管的開關不能打到最大.否則會噴到隔壁鄰居.開關全開時,完全無法拍照!



 


現在開始進入夏天,天氣炎熱.水泥養護已經沒辦法像之前 3HR 澆一次水.而且5月以後老婆的工作也不允許再來工地協助澆水.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出動第二個秘密武器!!


 


機械式的定時開關.HomeBox 買的.這款定時開關每個單位15分鐘,可設定 24小時何時開,開多久,何時關.


有一個獨立開關可以選擇恆開模式,或定時模式.



 


將馬達電源接在定時開關.這樣3F 的水泥養護就可以依照設定的時間自動澆水養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