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的師傅只有一個,師傅說其他人在趕其他工地....

因此原本說周六要完工的,必需延到下週一或二才能完工了!

上週師傅沿地磚接縫用鋸片鋸開,並做簡單打掃後.....

本週師傅沿縫隙兩端貼上紙膠



 

 

然後師傅用環氧樹脂加入色膏調出與地磚接近顏色的填縫劑!

以抹刀將填縫劑做抹縫處理.

 

 

抹縫完後,撕掉紙膠.....

撕掉紙膠後,縫隙兩邊會有殘留的填縫劑....

先不管他...靜待填縫劑硬化



 

待填縫劑完全硬化後...

師傅再以小砂輪機做小研磨拋光....



 

小研磨拋光..可以順便將殘膠清除 

 

 

待各樓層小研磨完成後..

進行地板清潔...

然後進行大研磨拋光.... 

 

這週進度只到小研磨...最快週一才會進入地板清潔.. 

 

 

 

1F 後院的 1噸水塔本週完成安裝,為了搬進這個水塔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並請氣密窗廠商協助才得以完成!

後院的水塔...未來可能會以南方松隔柵做區隔!



 

一般水塔的水位控制大多採用浮球控制!

但控制開關容易因為生鏽而造成接觸不良...

明明水塔已沒水,馬達卻沒有打水.... 

 

所以新家的水位控制,我將浮球開關改用電極棒控制..

3根電極棒分別代表...低水位,高水位與共通點.



 

 

 將電極棒插入水塔,取代傳統浮球開關



 

水位控制器控制面版 



 

OMRON 61F-G1 適用於兩個水塔,即水塔與蓄水塔的場合 

 

 

 5F 前陽台....當初我臨時增加一個洗手台,請水電師傅幫我做一個出水口....

但我忘了改圖....更糟的是.....我自己都忘了這件事.

直到泥作退場,抿石子完成.....才發現自來水的出水口高度不對....

只好拉明管走倒 ㄈ 字型將水管拉到洗手台上方.... 

 

 

出差期間,不知道是誰把電錶箱其中一個透明壓克力打破...

我沒有詢問誰打破的..

因為這段時間同時幾個工班進進出出的....

如果沒人承認...我追問也是問心酸的... 

 

 

因此我自己處理...

不過....我發現竹北似乎沒什麼壓克力廠商.....

後來找到一家新溪路上的 " 奇華壓克力.."

這家廠商滿專業的....

用雷射切割,還將每邊做導角.....

不過...導角要另外收費...哇咧.....  

 

 

 這一片壓克力要價 150元....

還真貴....

不過...服務算不錯!! 

 

 

在信箱收到台電的電費單.....

1 ,2 ,3 ,4 ,5 一層樓一個電錶,所以共 5張帳單..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一句經典台辭...

 

不知道同花可不可以打得過 Full House ......

(看不懂這個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