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模板組立完成,按進度應該 5/30 下午鋼筋運送上來, 5/31 , 6/1 兩天鋼筋師傅進場施作.

水電包商 6/1 , 6/2 兩天進場.然後 6/3 灌漿作業.為了今天( 6/3)的灌漿我請了一天假! 

 

沒想到5/31 鋼筋師傅進然沒進場.鋼筋師傅晚一天所有的schedule 就通通晚後延一天.

如果硬要6/3灌漿,我完全沒有時間做確認!

雖然廠商一直跟我說不會有問題,應該有機會6/3灌漿.

但我還是告訴廠商,我決定延一天!

因為他們可以趕工,但不管怎麼趕...我該做確認的部份是一定不能縮水的!

雖然我覺得,出問題的機會不大...但我該做的部份還是要做完!

 

鋼筋師傅進場前都會在模板上用粉筆標註樑繫筋與版筋的位置!


 

每個位置都事先標明,所以我覺得出錯的機會很小!!


 

6/1 鋼筋師傅開始進場.

穿樑套管請廠商在套管2邊出口上下兩端用補牆筋做交叉補強.

我這絕不是正規做法!不過有補強總比沒補強好!


 

樓梯鋼筋已經綁好!這次可以一起灌漿了!


 

是誰將一把鐵絲掉在裡面!!!

把鐵絲揀起來沒收!!!


 

就在我認為鋼筋一切沒問題時,突然發現樑配筋不對!!!

樑配筋尺寸錯誤

 

因為今天6/3請假,所以早上到工地整理順便等鋼筋師傅到場.

我要看師傅如何處理!

我等到10:30 師傅還沒來,與廠商確認...廠商說可能要下午才能來!

我告訴營造廠商,不管他何時來!我都要確認完畢才能灌漿!

如果今天他無法完成那明天灌漿取消!

延到下週五!!!

經過這次教訓.....下次我不會再跟廠商說我希望何時灌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