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我"為什麼我的工地出現這麼多保麗龍板???"

坦白說,在開始蓋房子之前我也不知道會用到這麼多保麗龍.

保麗龍大部份用在造型,或者板模不好處理的地方! 

 

我正面陽台因為要貼石材,所以會做一些造型.

底下這張圖是陽台側面圖. 

 

3F 陽台地板要做類似底下這樣的造型.但師傅要釘這樣的板模比較麻煩.

因此板模師傅先釘一個平面的模,然後上面舖上保麗龍.


 

保麗龍的斜角與設計圖的角度相同.拆板模時直接把保麗龍敲掉設計圖上的造型就出來了!!


 

 

4F陽台的的正面像兩條帶子!上面貼石材!

 

 

從側面看比較容易理解!! 

 

 

 但是...這個造型對板模師傅來說有點麻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缺口處塞入相同尺寸的保麗龍!


灌完漿,拆板模時直接把保麗龍敲掉...設計圖上的造型就出來了!!

另外,樓板要開一個管道間的洞!因為這洞不大..與其花時間釘板模還不如直接塞一塊保麗龍!

灌漿後的狀況!!

拆板模時直接把保麗龍挖掉....管道間就出現了!!

我發現現在很多建案包含建商的大型建案還滿普遍使用的!!!

不過拆保麗龍時要特別注意一下,別讓保麗龍屑到處飛...小心鄰居告到環保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