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建築師的建築設計圖還是室內設計師的平面設計圖.我們經常會拿到副檔名為 .dwg 的檔案.

DWG 檔案是AutoCad 公司的專用格式檔.如果我們只是打開檔案,單純看圖可以用 AutoCad 提供的免費軟體 TrueView . 但我們是業主,不應該只是單純看圖而已!至少要會量量尺寸,變換一下圖層..等等.

如果單純看檔案,直接請建築師或設計師轉成 pdf 檔案就好了.哪需要用 TrueView 來看.

如果要做一些簡單的工作,如量尺寸,換圖層,換標示顏色...就要用到AutoCad 這個軟體.

但AutoCad 是付費軟體,除非工作上原本就有用到.否則誰家沒事會買一套AutoCad 來裝?

當然....破解版.....或許有可能.... 

 

但套一句 01 蔣大的名言 : 這裡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網站....OOXX....

我們當然不能鼓吹用盜版軟體啦!!

我自己本身是用這套DraftSight 軟體!

重點是這套軟體是免費軟體!

連到 DraftSight 官網 , 可以發現DraftSight Support 幾種不同的電腦系統 . 有 Windows , Mac , 與 Linux 系統.

 

 

選擇適合自己的系統下載安裝,並完成登錄就可以用了!!

使用的介面與AutoCad 差不多,很容易上手!

 

至於DraftSight 功能是否強大...??坦白說...我只會用放大,縮小,標示尺寸,圖層,列印....等基本功能.

所以這套軟體和 AutoCad 相比有沒有什麼差異?我真的不知道....

DraftSight 這套軟體功能,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後記------------------------------------------------------

 

藏經閣裡面有一個檔案就是 DWG 檔. 藏經閣資料上傳第二天我就發現這份DWG 資料傳錯了!

我故意不改,看有沒有人發現!

如果有人反應說檔案打不開...那我就可以順便介紹這個軟體....

 

我佈這個局佈了1個月之久.....竟然沒人發現!!!

看樣子應該沒人看藏經閣的資料吧!!!

上週藏經閣資料更新時,我已經順便把原本錯誤的連結修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