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磁磚收邊只要能做 45度導角一律要求做 45度導角.

但有些地方無法做導角,只能靠收邊條收邊.

像2F 小廁所外牆一面貼高亮釉磁磚,另一邊直接油漆噴白. 彼此90度交接的地方就需要靠收邊條收邊.


收邊條的樣式非常多,廠商蔡先生拿一款鋁合金 1/4圓的收邊條給我看.

看完後覺得.....不是很喜歡.


 

 

透過設計師的介紹,到竹北一家高級建材行尋找.

真不愧為高級建材行,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收邊條!


 

 

這個收邊條越看越喜歡,於是詢問廠商價格....

結果廠商報了一個天價......

一條 1.8M , 價格 1000!

這個價格讓我倒抽好幾口涼氣.....不會吧!! 一條要 1000元 !!

但我真的很喜歡呀......真是難以抉擇.

初步算了一下,一共有 4個地方需要用到收邊條!大概需要用到 8條.....

難到真的要咬牙買下去??


 

 

回到工地,蔡先生問我收邊條選好沒??

我拿出手機拍的照片給蔡先生看.

蔡先生看完照片後說: 這種收邊條喔...我知道啊!

 一條大概300元左右吧!

我大吃一驚....蔡先生..你確定300元左右??

蔡先生: 應該是吧...最貴不會超過 500元. 你剛剛問到多少錢??

我: 你先別管我問多少錢啦...你趕快確認一下廠商這個收邊條到底多少錢啦!!

 

蔡先生拿起電話打給廠商詢問價格,廠商報價

一條 2.5M , 價格 280!

蔡先生: 好了...我已經幫你確認價格了!!現在可以跟我說你問到多少錢了吧!!!

我:.........我........不...........要.......

蔡先生:喂~~我都幫你問好了,你卻不跟我說你問到的價格!!

我:.....我......1000元(小聲)

蔡先生:什麼1000元??   我可以賣你 600元嗎???

我: 你敢...!!!

蔡先生:我想改行啊.........!! 

 

就這樣馬上決定透過蔡先生叫貨!!

第二天收邊條就送過來了!!

 

 同樣是鋁合金霧面的收邊條!

真要說與高級收邊條那裡不同,應該就是高級收邊條是口字型.

我買的是ㄇ字型!!

不過....這有差嗎???


上週決定好防臭防蟲落水頭型號後,上露天拍賣查看價格覺得價格不優呀!!!

我突然想到我的衛浴廠商徐小姐報價一直很漂亮!!問問看說不定他也有賣!!

沒想到他竟然沒賣這個廠牌!!

不過徐小姐答應幫我訂貨.

透過徐小姐詢價的結果......價格真的是嚇死人的低!!! 

 

這裡要感謝一下徐小姐...他直接把廠商的報價轉給我.也就是說徐小姐幫我代訂不賺我半分錢!

而且還先幫我付款.等貨到後我再去他店裡取貨交錢!!!

很快就收到徐小姐的通知我的貨到了.... 

 

 

這個就是存水式的防臭防蟲落水頭!

 

 

 

 

 

 有點類似存水灣的原理!

不過這類落水頭並不是每個地方都適用.

如果使用的環境一週使用不到一次.

當存水乾掉後就失去他的功能!

因此廚房地板的排水口我就改用按壓式的落水頭!

 

 

需要排水時,按一下中間的開關打開排水功能.

有點類似洗臉盆的排水.

 

 

 

 

這是集水槽式排水.

上面的保護模沒撕開,所以顏色看起來不一樣!

 

 

集水槽式排水打算用在乾濕分離的排水.

這張圖是這週休假時在太魯閣某酒店拍的! 

 

 

 

PS: 請別問我落水頭的價格.因為這是廠商徐小姐的特別服務!!

       如果對於衛浴廠商有興趣的,我倒是很樂意介紹徐小姐給各位格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