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原本進度應該貼完電梯璧磚,然後地磚師傅準備進場.

不過 2/24 ~ 3/10 竹北燈會.

壁磚師傅是台北下來的一對夫妻.

師傅第一天進場時我還提醒師傅,這段時間可能會塞車塞得很嚴重喔~~~ 

 

師傅很天真的告訴我: 不會啦...!!

結果上工兩天,完成 4,5 樓的電梯牆面後....師傅就不見了.......... 

 

我10多年沒騎機車到園區上班,為了這次燈會我特地改成騎機車上下班.

所以師傅不來,本來就在我預料之內!!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這段時間就共體時艱囉!!!

 

完成的 5F 電梯牆正面 !!

接縫處依然維持水準.


 

 

4F 電梯牆面 !!
 

 

工地沒師傅進場,我花點時間重新思考一下 1F 前院的設定. 

 

 

 

原本的規劃是, 左邊全部覆土植草.

右邊車道,使用間隔貼長條地磚.

每個長條間同樣覆土植草.
 

 

原始圖 崧荃造景有類似的作法.

 

 

我自己拿兩片 30 x 60 cm 的地磚自己放樣.

畫面覺得不是太有 Fu....

覆土植草後不知道是不是會比較有感覺??

 

 

 

其實我原本最喜歡底下這種方式.

用枕木取代石材或地磚. 枕木與枕木間鋪小碎石或植草!

不過枕木厚度要 16 cm .....我實在沒辦法使用!!


 

 

平常有空,四處留意別人的前院造景....


 

 

我發現很多人都喜歡方型的石板.

不管是用方型石板還是不規則石板..

只要綠色的比重高....感覺似乎都很好看!

 

 

鐵件欄杆已經放樣完畢,3/8之前要先預埋套管.雖然顏色已經全部選好...樣式也溝通過好幾次...

下週一整個星期不在,雖然可以閃過新竹燈會...

但不在的期間看不到工程進度,感覺有點毛毛的!!! 

 

鋼梯扶手的樣式,這週重新討論....

我希望扶手的線條能像底下這張圖一樣,儘量簡單.....

整片玻璃嵌入扶手,扶手中間不要有多餘的立柱. 

 

 

 

2/28 討論完後, 3/1 廠商出 3D 圖給我...

感覺還沒達到我要的感覺..

3/2重新溝通......廠商要重新再出一次圖給我.

其實這部份有點複雜....業主提要的感覺似乎很簡單...

但實際卻有很多現況要考慮!!

出國期間只能靠 Line 和廠商保持溝通了! 

 

----------------------------------------3/4 更新-------------------------------------------

 

感謝dcdcd大的圖片,看來前院原始設定的方式還滿好看的!!

Mitsuihome 原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