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被地磚師傅先攔胡,室內天井欄杆延到這週 3/11 才進場.


所有的欄杆,樓梯扶手,格柵全部包給另外一家鐵件廠商莊先生.


莊先生的配合度很好,時間很容易掌握!!


唉.........如果一開始就找到他多好!!!


 



 


4F 室內天井欄杆




 


4F 天井附近的空間考慮規劃成開放式書房.


為了方便以後的規劃,最上層的扶手採用扁管增強負荷力.


 




 


5F 天井欄杆上層與樓梯扶手一樣,採用扁鐵包覆櫸木.


 




 


一般欄杆是在地磚貼完後再進場,這樣比較好抓水平...


但如果貼完磚後再進場,這樣底框就只能架在地磚上方.


底框與地磚容易出現縫隙.....


因此我選擇先立底框


 







欄杆底框抓好水平與高度後,地磚貼磚時直接撞底框!





 


同樣的原因,我不希望扶手欄杆的固定螺絲外露...


因此樓地磚貼完,馬上請廠商放樣抓水平..


在泥作進場將樓梯側邊抹平之前,先預埋固定片.


之後泥作再進場收邊就看不到固定鐵片.


 



 


上週地磚師傅貼完樓梯地磚...


發現有一片地磚有破損...





 


還有一片的縫隙大小不一...


雖然廠商同一重貼,但我實在擔心...這位吳師傅評價很高的呀.....


我不會遇到另外一個兩光的吳師傅吧!!


 




 


這週地磚吳師傅繼續進場由 5F 往下貼.


 



 


好險....師傅有恢復水準...


 



 


地磚是 60 x 60 半拋石英磚


採用一般石英磚使用的軟底


半濕式工法...也就是騷底工法.


 



 


師傅施作時我都不在現場...


不過貼了兩天,還沒貼完一層.....這有這麼費工嗎??


改天師傅施作時來觀摩一下!!


 


 



 


下週三菱電梯確定安排試車.


試完車 2F 鋼梯就可以拆掉了!


 


 


期待已久的污水管進屋管工程終於輪到我啦....


 




 


左邊的管路是家庭污水管,右邊是糞管.


前院的左邊是覆土植草區,因此我請師傅將 3個清潔孔儘量靠左邊.


希望以後可以靠草皮將清潔孔遮掉.


不過後來發現多此一舉!


因為清潔孔是放在排水溝的上方,而不是在停院內!!


 





 


污水管完成....但我申請的天燃瓦斯管竟然還沒任何消息.....


這效率未免也太差了吧!


下週要來催一下天燃瓦斯管路申請進度!


希望在馬路重鋪之前能完成天燃瓦斯進屋管路的埋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