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弱電與空調簽約已經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時間將資料整理出來.

如今弱電廠商開始進場,也是時候把資料整理了!

當初找弱電廠商時,我列了幾個需求:

 

1.要有電話總機.各分機可以相互呼叫.

2.門口的對講機可直接與各分機通話.

3.電梯內的求援電話,不止能打外線.也必需是分機的一部份.可只直接與各分機通話.

4.監視器需要 Sony CCD 1/3”Sensor 以及 Sony chip set 方案. 540條線就可以了.

5.監視畫面整合在第四台特定頻道.任何一台電視都可透過此頻道直接觀看監視器畫面.

6.我需要能夠透過智慧手機或Notebook看家裡監視畫面.

7.若有報警,主機可自動播簡訊通知數個門號手機. 

 

最後決定的廠商,報價不是最便宜.但卻是最能符合我需求的廠商.

(不過,廠商最後主動降價....)

正式簽約前,到廠商公司確認每一項產品的規格與樣式!

確認符合我的需求!


 

監視器我要求一定要用 Sony 1/3" CCD 套片.

因為我的工作正好有接觸這類市場,因此我的首選是 Sony 1/3" CCD 方案.

CMOS 方案不好嗎?? 就我瞭解...早期CMOS 方案效果不如 CCD , 特別是低照環境下.

不過 5月份出差時聽到市場正掀起一股 "美光" CMOS 方案的熱潮.聽說已解決低照問題!

但沒看過實機,不確定效果.

保險起見還是選擇 CCD 方案. 

 

另外...我要求的規格當中有提到 監視器只需要540 條線.

這部份有點專業,有興趣的.....請移步到--> 藏經閣 

 


 

 監視器主機,內建1TB 硬碟.最多可接 8組監視器!

最重要一點,能夠透過網路監看監視器畫面.

前提是,要申請固定式 IP 網路. 

 

 

 我門口對講機的樣式實在不好看!(上圖右上)

我只需要講話的功能,不需要螢幕.

有沒有人有好看的門口對講機可以建議一下?? 

 

電話交換機原本要裝在 1F 弱電箱.

但弱電箱空間不夠,只好犧牲一個櫃子空間.

 

 

規格需求中,其中一項...電梯求援電話必需是分機的一部份.

可當分機進行內部呼叫與通話.也可以打外線呼救!

我覺得這應該是個簡單的要求,但竟然有廠商認為做不到....

既然做不到...那只好 881 啦....

 

 

 

 

我的規劃中,分機電話 不僅有內部通話,廣播的功能.

他還必需結合門口對講機的功能.

確認訪客身份後,可直接開門讓訪客進入.  

 

 

 不過, 我的玄關門不便宜...那把鎖是義大利進口的....

如果要由電話分機直接控制玄關門,勢必要將鎖換成一般的電鎖!!!

安全性大大降低!!!

因此.....電話分機開門鍵控制的不是玄關門,而是鐠適保摺疊門!!! 

 

 

 

除了透過對講機確認訪客身份外.

1F 前院有 2台監視器....1台正對玄關門.另外一台監視前院.

每一台電視都可隨時監看.

聲音配合影像...萬無一失!!! 

 

 

  除了一般的門窗磁簧感測外....

在某些地方,我加裝紅外線偵測器!

廠商原本提供的偵測器我不喜歡,當場換成底下多軌道紅外線偵測器! 

 

 

防盜部份的規劃大概就是這樣....

既然是防盜....當然不適合講太清楚公告週知啦.....
 

 

防盜系統初期規劃中,原本每層樓都有一個對講機.

但後來門口對講機與電話分機整合之後, 原本各樓層對講機的線盒反而多出來了!!

多出來的線盒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用盲蓋蓋起來就好了.

但....我覺得用盲蓋實在有點醜!

因此我決定用矽酸蓋板先將線盒蓋住,然後再請油漆師傅批土批掉! 

 


 

 至於預留在磁磚上的線盒....那就傷腦筋了!!

只能靠以後用什麼方式收掉!!!

如果格友未來在規劃時可以記取此教訓!!


 

 這週油漆師傅開始進場....

合約要求批土 2次....

師傅第一天進場,一直誇講我的牆面細胚相當平整.....

(嗯...這點隔壁鄰居來參觀時已經誇講過了.....) 

 

師傅說,批土兩次是因為很多人細胚時不平整.

因此第一次批土完粗磨,進行第二次批土再做細磨......

我的牆面這麼平整,應該不用做第二次批土!

師傅吧啦吧啦....講一堆...然後說我應該知道他的意思吧??

我笑著說: 我知道呀....不過還是請你批土 2 次!!! 

 

第一次批土....牆面會有些坑坑巴巴.... 

 

 

 有些地方看似平整...但近距離看會發現有一些小顆粒!  

 

 

 師傅批完土後,要用磨砂機將牆面全部磨過!  

 

 

 研磨過的牆...補土有厚有薄!

那是因為牆面本身並不平整!

補土後,原本較低的地方因為補土較厚顏色會較深! 

 

 

 磨過的牆面用手去摸...應該要非常平滑!!! 

 

 

我對油漆工程沒什麼研究...

因此我用自己的方式驗收....只要我自己認為過得去大概就可以了!!!

不過我會要求油漆前一定要讓我確認過批土牆面才能上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