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次灌漿我都沒有請假.但2F灌漿後 的養護大大失敗!因此4/28 灌漿當天請半天假.


8:15 水泥幫浦車到達!開始進行前置作業!









 


8:40 第一輛水泥車到達!準備開始灌漿!



 


灌漿前先複習一下,上課的講議!


1. 預伴車出廠到灌漿的時間不可超過2小時.


2. 灌漿順序應該為,牆,柱 --> 樑,樓版


3. 牆,柱應分層澆灌,不可一次澆灌.上下層間隔勿超過1小時.以免出現冷縫.


4. 灌漿過程中需確實以振動器搗實.



 


灌漿順序,先灌柱與牆面.



 


灌漿過程需要以振動棒擣實!



 


牆,柱必需分層灌注!


講議上說每層45 cm ? 我不知道公共工程或建商建案怎麼做!


但 3.6M 高的牆面不就要分8次??廠商會殺了我!!!


我的房子是分2次灌注.2 次的時間差約30 分鐘!



 


灌單面模的時後需特別注意!灌漿需要左右對稱!


若左右應力不對稱容易出現爆模!



 


灌完漿做最後收尾抹平的工作!



 


 


樓上做收尾!樓下要開始打掃!


因為灌漿時水泥沙漿多少會噴到鄰居的玻璃採光罩!


趁水泥未硬化前,先用水沖洗!



 


然後用海棉清洗!



 


水泥沙漿流了一地!馬路要清洗乾淨!包含鄰居的門口也不能放過!



 


工人要離開前,千萬要記的一件事!


因為灌完漿後只能爬鷹架上去!


因此務必記得將定時器的開關設定好!然後請師傅將灑水開關先打開.


若忘了這一步,後面只能自己爬上去了!!!


 



 


師傅們都離開後,我還在工地等待.


確認30分鐘後自動灑水系統正常工作後才離開!


這次....不會再出問題了吧!!!



 


第一天灑水時間設定較長,每2小時灑水1小時!


第二天以後,則改為每小時灑水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