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早上到工地,鄰居請我看一下鋼架搭在他們正面排樓的地方.


鄰居的正面排樓貼石材,鋼架搭在上面人員踩動或風吹動很可能會撞壞表面的石材!如果造成表面損傷對雙方都不好!鄰居希望能夠用厚的木板做好保護!


 


我承認是我們不對!鄰居肯讓我們佔用他的空間搭鷹架,我們心存感謝之餘更應該要做好各種防護!絕不能造成鄰居的困擾!


我除了道歉外,並承諾立刻通知廠商週一馬上修改.



 


今天早上上班前,特別爬上去確認廠商是否有改善!廠商的確有按要求用厚的木板做防護!


鄰居給我們方便,我們一定要處處幫對方著想!如果搞毛對方,鄰居一句話要我們拆鷹架...那房子就很難蓋下去了!




 


早上除了確認防護是否改善外,本來想順便確認3F 樓板的模板組立狀況.但到工地確找不到地方可以上去!


回到公司後打電話給廠商,詢問是不是可以在鷹架上搭個樓梯讓我上去?


廠商回答: 如果要搭樓梯就要架2層鷹架.我的工地"腳路"不好,沒辦法搭2層.工人都是直接踩鋼架上去,所以上3F樓板應該沒問題!


因為過2天鋼筋就要進場開始綁樓板鋼筋,因此這2天要儘快確認模板組立的狀況!


早上去工地因為沒有工人在,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踩鷹架上去!因此中午休息時間趁工人還在趕快到工地問工人怎麼上去!




 


按現場師傅教的方式,我終於爬上3F 的樓板!




 


這是2F 天花板的採光天井!原本是 20 cm x  246 cm .不過現在改成 30cm  x 246 cm.




 


前面白色的部份是一整排保麗龍!




 


這是要做造型用的!有點難解釋!直接看圖吧!




 


未來正面排樓就是類似這種感覺!陽臺天花板斜進去!


拆模時把保麗龍拆掉就可以了!


像水泥鏤空也可以用保麗龍,因此我正面排樓用了滿多保麗龍做造型!




 


模板組立大致OK !但發現在電梯井的部份有2塊模板上面仍有許多殘留水泥.雖然不會影響結構.但未來拆模後表面會坑坑疤疤.立刻通知廠商改善! 上一篇才寫過 模板品質,這次就出槌!




 


上去容易,下去難!!這真的太恐怖了!!!


下去前我特別坐在鷹架上往下拍一張照片!




 


君子不臨險地!!!


下去後我立刻打電話給廠商,要他無論如何都得想辦法弄個梯子!不然太危險了!


溝通後廠商同意在後院鷹架搭樓梯方便上下!沒有樓梯前我不可能再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