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外牆的抿石子工程!!正式施作前可以要求廠商做樣板確認!

還沒開始蓋房子前...我真的很認真!!

有空就拿著相機,開著車到處尋找漂亮的房子! 

 

有一次在高鐵區看到一棟也是自建的房子,外表是抿石子!覺得黑白配色的比例相當漂亮!

於是馬上拍照保留!

而且當初還很瘋狂的按人家電鈴..是女屋主開門的..

我跟女屋主說"你的房子很漂亮"....

女屋主先是一愣...然後也很大方的跟我分享一些自建的經驗!! 

 

請廠商做樣板之前,特地告訴廠商可以參考高鐵區哪一家的抿石子!

幫我配一樣的就行了!!

 

隔了3天,蔡先生通知我說樣板好了!!我中午特地跑到工地確認!

結果看到2片所謂的樣板,根本是標準樣板!而且黑白配比也不對!

我特地和蔡先生直接到拍攝照片的原參考房屋直接比較!


 

直接比較就很清楚...根本完全不一樣!

我要求蔡先生重新做過樣板!


 

又過了3天............蔡先生通知我樣板做好了!

這的確是新做的樣板沒錯!!!

 

左邊是1分的石頭 , 右邊是1分2的石頭!

黑白配比為 1:3 ; 蔡先生特別強調 1:3 是黃金比例....

 

但我還是覺得不滿意!!!覺得有點白!!!

請蔡先生再做一片 1:2的試試!

 

被我打槍後,蔡先生有點無奈的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抿石子老闆請他再做一片 1:2 的樣板!

臨走前...蔡先生特別強調: 潘先生...這是最後一次囉!!

我: 好好好......最後一次!


 

又過了3天.............

1:2 的配比好像太黑了........

糟糕....上次答應人家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ㄟ......蔡先生....這....會不會太黑了??

蔡:喔...那是因為之前的樣板是用抿石粉做的!這次是用水泥!所以看起來比較黑!!

ㄚ哈~~~~你怎麼這麼老實!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咧!!

我:厚.......誰叫你用水泥啦!!兩個條件不一樣我怎麼比?這個不算...再做過一個!

蔡:再做一個??也是1:2 ??

我:嗯~~~可不可以做2:5 ??

蔡先生再度無奈的拿起手機.........

我: 蔡先生....我下週要出國喔!!所以不要再搞錯了!!


 

又過了3天........12/2 (星期五)

工地又出現2塊樣板.....不過這配比不太對呀??這是 2:5 ??

蔡先生很不好意思的說....廠商做錯了!!

他請廠商趕工...12/3 中午前再做一塊樣板!


到現在為止已經做了 5塊樣板了!! 疊疊樂!!


12/3 早上11:00 抿石子老闆親自送樣板到工地!

還看得才剛出爐沒多久!!樣板還沒完全乾!所以看起來有點黑!


 

 右上 - 左上 - 右下 - 左下 黑白配比分別是 5:1 - 4:1 - 3:1 - 5:2

我心想...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最後決定 1分2的石頭 , 2:5 的配比!

整個過程看似一整個歡樂.....其實很辛酸啊!!

覺得根本是自己在整自己...

過程中一度想放大絕....甘脆回去請教原屋主..

有一天晚上下班大約 8:30 左右去按門鈴...但無人應門!!

廠商知道後拼命勸阻我...."不要啊...照抄不好吧....你不是希望有自己的風格嗎??"

想想也是....似乎不太好!!!

但是...我更相信廠商是怕我問到什麼奇怪配比...他不好收山!!!

不過...蔡先生真的是很好配合的廠商!!!

今天和抿石子老闆確認施工細節.........

明天就要出差...等我回來...不知道房子變成什麼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