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電梯完成驗收,三菱電梯公司每個月固定安排師傅保養.

負責我家電梯保養的何先生人很不錯也很健談,每次來我家保養都會和我媽聊天!!

 

上週打電話回家,媽告訴我他被困在電梯內1個小時.一直等到爸回家發現才趕快請何先生過來解危!

電話中可以感覺出來,媽雖然已經脫困但語氣中仍充滿恐懼,媽已經不敢一個人搭電梯.

對於電梯故障的原因,爸說好像是什麼XXXX接觸不良!

 

新家有5層樓,當初考慮到爸媽年紀已經大了因此新家規劃時就決定裝電梯.

目前新家只有爸媽兩個人住,爸又全心投入公益常不在家.

因此實際在家的只有我媽一個人.

如果電梯故障原因沒有徹底找出來,重拾媽對電梯的信心,那我電梯不是白裝了嗎??

IMAG0887  

我立刻透過Line 聯絡三菱電梯的業務曹先生.我要求三菱電梯必需針對此事給我滿意的答案.

我不接受XXXX接觸不良的答案!

曹先生表示會向工程部瞭解清楚後再向我說明.

 

星期一,三菱電梯派人到我家重新檢修.

經過檢查,三菱電梯表示故障原因是安裝在電梯上方,專門保護維修人員安全的"黑盒子"造成的.

更換新的黑盒子之前,先暫時拆除黑盒子!

IMAG0888

剛開始聽到媽被困電梯的消息時我真的很生氣!也很難過!!

生氣的是,怎麼電梯才用1年就故障?

難過的是,媽1個人被困在電梯裡面....我相信當時他一定很害怕!!

 

入住到現在,坦白說因為不同東西故障,不同廠商進來維修已經好幾次.

我認為東西會壞是很正常的.

但我在乎的是廠商處理的態度是不是夠積極?是不是夠認真??

好險到目前為止都沒遇到故意擺爛的廠商!

 

檢修完第二天打電話回家,我問媽現在敢搭電梯了嗎??

媽很高興的說:現在敢了啦!!!

 

這次廠商處理的過程與效率我算很滿意啦!!

最重要的是我媽又對電梯重拾信心了!!

 

可能有人會好奇,電梯裡不是有電話嗎?我媽被困電梯怎麼沒想到打電話??

因為我家的電話都要經過總機才能播出去.

電梯電話可以直接播內線所有分機,但如果播外線要先按"0"才能播!!

我媽當時忘了要播"0"!!

 

過幾天回台灣,我決定把電話的使用說明印出來貼在電梯裡面,以免遇到警急狀況他們又忘了怎麼打!!

 

PS:上面兩張照片不是這次維修照片,是我之前拍的庫存照片!!

 

--------------------------------10/8更新------------------------

回家第一件事,電梯電話使用說明

IMAG00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