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回台灣休假期間新竹一連幾天都下起大雨

休假完畢準備離開台灣當天,天空依然下著滂沱大雨,正當我站在1F 門口等待司機接我去機場時....

我突然大叫一聲.....怎麼漏水了!!!

 

IMAG0586

不但前面漏水,屋內的牆壁也開始滲水....

因為我要趕去機場,只能馬上拍照傳Line 給廠商蔡先生請他儘快過來!!

 

起初以為又跟上次蘇力颱風一樣,因為外牆石材與隔壁交接處的防水失效所造成.

不過蔡老闆檢查後認為防水沒問題.

IMAG0589

經過好幾天,每天不斷的實驗,觀察......最後蔡老闆做出結論:水是從5F 鄰居女兒牆交接處漏進來.

當初做防水時,因為鄰居的女兒牆貼石材.

不敢破壞鄰居女兒牆檯面,因此沒有做水切.

僅做一般防水處理.

IMAG0799-1  

從5F漏到1F??? 有沒有這麼誇張???

 

為了證實是不是真的從這裡漏水.

與鄰居溝通後,鄰居同意讓我將女兒牆凹凸不平的檯面先打上一層樹脂填平.

(蔡老闆知道我的習慣....每次施工都會手機拍照傳Line給我)

1402180523243  

然後再把女而牆交接處,用道康寧矽利康打上厚厚一層!! 

IMAG0797  

經過好幾次大雨的摧殘,確認不再漏水.......

終於確定抓到兇手了!!

 

交接處只用矽利康,實在讓人不放心....

因此我要求蔡老闆在梅雨季來之前,用白鐵做水切....

把牆面切一道溝,將白鐵嵌入後封死!

 

最近台灣進入梅雨季,新竹下了好幾場豪大雨.....

女兒牆順利通過防水驗收!!

1402180515702  

女兒牆的防水施作真的非常重要...該做水切時千萬不要偷懶!!

施工前多和鄰居溝通,如果有水流進牆內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自建完成後,照理說應該非常享受新居生活才對....

但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跟我一樣,只要新竹下大雨,地震我就會非常擔心....

每次看到相關消息,我就會打電話回台灣關心房子有沒有怎麼樣???

 

我覺得那種無形的壓力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