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趁空整理一下前院的草地!!

IMG_4788  

整理過程中,驚見羅漢松已經被可惡的介殼蟲侵襲!! 

IMAG1364  

趕快拍照傳Line 給給廠商劉先生,請教介殼蟲防治辦法!

劉先生看完照片後認為我的介殼蟲狀況不嚴重,要我不用擔心,他會過來幫我處理!!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怎麼處理,後續我自己來就好了.

但劉先生說他負責的園藝不是種完就算了,還要售後服務!!

因此堅持親自來處理!

(我覺得我的運氣真的很好,找到的廠商到目前為止配合度都非常好!!)  

 

劉先生拿出一瓶農藥(納乃得)...經過稀釋後噴灑在羅漢松上!!

我上網查納乃得的資料..

納乃得是氨基甲酸鹽類農藥,殺蟲作用機制是抑制蟲體內乙酸膽酯酶作用
進而使蟲體神經系統的傳導失常,進而死亡.....

IMAG0804

噴灑過程沒做防護,我在旁邊很擔心的問.....這樣不會危險嗎??

劉先生說: 沒問題啦.....經過稀釋農藥已經很低了!!

(這是錯誤示範.....格友千萬不能學喔!!)

IMAG0803

噴完農藥第二天......

葉子上的介殼蟲全部死翹翹.........

 

噴農藥有效我當然很高興....

不過,這會不會有毒藥殘留啊??

IMAG0805

 

高雄榮總--漫談農藥中毒 ..... 

天吶......有效歸有效....但自家植物噴灑農藥實在不太安全!!

究竟有沒有無毒又有效的解決方法呢??

ㄚ潘我對於農藝這部份實在一翹不通!!

 

術業有專攻...專業的事情還是應該讓專業的人來...

經過ㄚ潘一番親情呼喚....終於找到嘉大農青團的管同學跨刀協助....

 

請參考下一篇 嘉大農青團管同學的 植物病蟲害防治篇:無毒資材-葵無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