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靠的是水化作用讓水泥與砂石結合變硬!因此在養護週期,應讓水泥常保濕潤!未來地板才不會龜裂!並且讓水泥與砂石完美結合發揮應有的強度!


灌漿後 24HR 內不能走人,7天內不能行車!養護週期最少7天!


所以水電幫我接了養護的水管,只要開關一開就可以灑水!



 


不過,當初沒有將灑水頭做一些防護.噴灑過程中許多水直接流在灑水頭下方.形成一個個坑洞!


以後一定要記得要在灑水頭下方做些防護!


 


這個洞更大!!


 


其實我並不喜歡用灑水頭的方式.灑水頭會有噴灑不均勻,以及效率差的問題!


有效的養護不是水泥有濕就好,應該是讓水泥"浸"在水中.


將水管擺在適當的地方,讓水自然溢流.根據蓄水的狀況隨時調整水管的位置.




 


我習慣由最裡面開使,然後根據續水程度將水管慢慢往外調整.整個過程大概 20 min.


我覺的效果與效率比灑水頭好太多了!


 


多久要灑一次水?我個人覺得要看狀況!!原則上是越多越好!!


我早上去一次,中午再去時發現地面上還蓄有一些水.


因此我和爸,老婆分工.我上班前過去放一次水.老婆白天上課地方離工地很近,所以負責中午.老爸就負責傍晚.


 


----------------------------------------------------------------------------------------------------------------------------------


關於混凝土養護請參考底下的連結!


混凝土澆置後的養護與自動灑水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