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蓋房子的人會出現很多麻煩.施工時需要特別注意不能造成鄰損.否則還沒真正成為鄰居,就先惹出很多糾紛.


隔壁鄰居是兩塊地蓋起來的房子,因此他們退縮將近8M,因為他們退得比我多因此有一部份就不能做單面模板.另外鄰居的圍牆是磚砌牆,如果不做好防護灌漿時的壓力一定會把鄰居的牆壓垮!


 


之前比較常見的是用三合板挖很多洞,用鐵絲穿過固定在另外一邊模板.但不知道為何竹北地區不流行用三合板,反而都用鍍鋅剛板.營造廠跟我說鍍鋅鋼板時我完全聽不懂.後來親自去竹北許多工地看人家施工才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這個工地,這面牆的後面是二次施工的磚牆.因此一整面牆都用鍍鋅鋼板保護.


其實這一面牆是平整的牆面,未必要用鍍鋅鋼板!我覺的用三合板就可以!




 


這是另外一個已經完工的工地.對於凹凸不平的接面用鍍鋅鋼板的好處是防水且鋼板不會腐爛!




 




 


廠商一直希望說服我整面牆都用鍍鋅鋼板.原因是板模比較好施作.但我堅決不同意!


因為鋼板不能拆,到時從旁邊看會很醜!因此我只同意只有圍牆的部份用鍍欣鋼板.圍牆以上還是用傳統板模.



2/23 廠商將鋼板施做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