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我有考慮要鑿井以防自來水停水的時候不會沒水可用!

但基於幾個原因我放棄

 

1.竹北地區的水質不好,石灰質很嚴重.

2.廚房,衛浴規劃使用的都是進口的水龍頭.水質太差容易引響壽命.

3.井水不適合當飲用水,不適合用在衛浴...那只剩下澆花的功能.

4.新竹鑿井要申請.鑿井申請需知

 

自來水公司不希望用戶直接從自來水管抽水到水塔.

因此自來水由前面進入1F後院的小水塔.然後透過1/2馬力的抽水馬達到屋頂水塔.屋頂會放兩個水塔增加蓄水量!

從屋頂水塔下來的主幹管(1英吋)經過1/4馬力的加壓馬達送往各樓層.

到各樓層後轉6分的支幹管,到各出水口後再轉4分管.

 

各出水口基本上都是經由屋頂水塔加壓後供水,唯一的例外是前院的出水口是由自來水進戶管線直接供水.

好處是,當發現沒水時可經由此出水口立即確認是自來水停水,還是其他原因! 

 

 

 

在屋頂水塔出水口,我考慮加裝全戶式濾水器.希望可以減少對衛浴設備的損害!

 

 

全戶式濾水器必需裝在水塔之後,絕不能裝在水塔之前.

原因是自來水中含有氯,其功能是要抑制水中的細菌.如果在進水塔前先經過濾水器過濾將水中氯成份去除.則水塔中的水經過太陽曝曬,很容易就變成細菌的溫床!

 

 

------3/27 更新供水系統規劃重新更新 供水系統規劃再檢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