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鋼筋吊上2F,今天早上開始綁立柱.


早上7點多到工地,工人已經到了!我看了一下鋼筋....立時一團怒火!!


老大....你在裝孝維喔!!!上次已經說過了繫筋90度要交錯!怎麼現在又跟上次一樣!!!


 



 


當場叫工人馬上改!!!




 


綁鐵工人應我要求把綁好的繫筋拆掉重綁!


這時我才發現,當初認為繫筋180度比135度好!!


這真的是天大的錯誤!


鋼筋接續的部份,應該是兩根鋼筋平行.但 180度的繫筋根本無法套進兩根鋼筋!


這時鋼筋接續的綁法只好變成底下的方式.




 


廠商向我抱怨,都是我要求90度繫筋錯開綁紮才會有這樣的問題.


不過這根90度繫筋有沒有錯開一點關係的沒有!而是繫筋另一端應該用135度而不是180度!


用135度就沒這個問題了!


我要求廠商下次繫筋要用135度.廠商竟然說從沒看過有135度的.一直強調180度才是對的!


和傳統師父配合..我有很大的無力感!


 


今天我脾氣不好!!因為我一到工地就看到讓我生氣的事!!一個工人竟然在我工地尿尿!!!我馬上要求他立刻用水沖乾淨!並且打電話給廠商...要他要求工人不可在工地尿尿!!


之前找丙級營造..他們的報價裡面都含有流動廁所.結果我找一般土木統包,費用是便宜很多,但裡面沒有流動廁所報價!!唉...我這算不算是自食惡果?


後來跟許多人談到工人上廁所的事...似乎每個人都有遇到.甚至習以為常!!不過..我真的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