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是今天6/4 下午13:30 開始灌漿.

今天老婆要和媽一起包粽子,無法跟我一起到工地整理.

不過今天我有一整個早上的時間整理!時間還很充裕!!! 

 

沒想到早上7點多廠商突然打電話來改成10:30 灌漿!!

我和爸立刻衝到工地開始打掃.沒多久水電師傅,模板師傅都到了!

經過昨天傍晚鋼筋師傅一場揉躪!大家都搶在灌漿前檢查補強!!!

整個過程忙到沒時間拍照!!直到所有師傅退場,開始放水沖洗模板時才有空拍照!!!


 

灌漿前一定要測試灑水管.確認一切正常!


 

3F灌漿時弱電箱的部份出現一堆破洞!本來請廠商灌漿時在底下敲板模!減少蜂窩的機會!

但底下的支架密密麻麻.....不但危險,人也很難進去!!

只好算了!

只能要求師傅控制振動棒時要多留意這面牆!


這次灌漿終於可以和樓梯一起灌!


樓梯要靠師傅手工抹平!


灌漿過程中,底下始終會有2個師傅上上下下確認模板狀況!

隨時補強!!!

這次灌漿真的是....總共叫了7台車.

但車與車的間隔都很長.經常要停工等料!!

廠商一直打電話催混凝土廠趕快出料!!!

廠商的制式回答都是...車已經在路上!!

太陽這麼大,灌漿間隔太長真的不是好事!!

我有不好的預感!!!  

 

等料過程中...我到隔璧街的小7買飲料給師傅喝!!

結果........原來隔壁街有一個大工地 (大任XX)!

這條街上一共有4台預拌混凝車等候!

原來混凝車都到這邊了!!

大任..我恨你!!!

好不容易我們的預拌水泥車終於來了!!


 

今天太陽很大..水泥抹平後馬上先放水.並確認灑水狀況!!!

 

收工前的打掃是一定要做的!不再多說!

不過這次特別要確認廠商灌漿前廠商做的水泥阻體看請來相當成功!

上面在灑水,不會再流往隔璧鄰居的大門!

 

等候過程中請教師傅一些問題!

廠商混凝土叫料都是以立方米為單位

所以如果聽到師傅說....36米,就表示體積為 36立方米.

 

預拌混凝車有兩種.

底下這台師傅口中的大車....紅色的滾桶比較長!

依規範載運量為 6米.但經常載到8米甚至9米! 

 

 

底下這台就是師傅口中的小車. 紅色滾桶較短!

標準載運量為4米.但經常載到 6米.

所以...自己算一下大概就知道要幾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