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 一早廠商通知我,門窗要開始準備!!當天下午就接到氣密窗公司彭先生的電話.

約我一起到工地做尺寸的確認!確認完畢工廠要開始備料生產!

雖然門窗的尺寸一開始簽約時就已經確定好!但為了因應工地各種突發狀況...最後尺寸都會有些差異!

因此正式生產前,一定要到現場重新確認尺寸! 

 

8/23 早上請1小時假先到工地等彭先生 !

自己一個人看著工地....內心實在感觸良多....

沒想到....我終於也走到這一步了!!

裝上門窗,像徵主體工程就要告一段落...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彭先生帶來的工具,除了原始資料外...最重要的還有捲尺,以及一個BOSCH 測距儀!(測距儀還滿準的!)

 

 

如果只是要確認尺寸....只要花幾分鐘量一量正確尺寸就可以收工..

但...如果要求所有門窗都要合字的話....那就累了!!

一張圖....上面來來回回合好幾次...確認每一個地方都能合到紅字!

算到最後.....我已經亂了.....

乾脆腦袋放空....彭先生說尺寸多少就多少吧...我只要確認有紅字就好了!


 

2F 的客廳大落地窗寬約4.4M


原本的規劃是採用3片式,寬度比例為 1 : 2 : 1

玻璃厚度為10mm !

但廠商一直建議我改成4片式的!廠商覺得這樣使用會比較方便!!進出會更容易些!!

變成4片式,玻璃強度會更好!!


 

廠商的建議頓時讓我陷入長考!!!

我很在意大落地窗的感覺....大片玻璃穿透的感覺...彷彿讓人心胸也跟這開闊起來!!


 

 

若變成4小片玻璃....我真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廠商的建議讓我感到疑惑.....難到我真的是太天真!太理想化了嗎???

有沒有人要開導我一下!!! Please !!!!

-----------------------------------------------------------------分隔線----------------------------------------------------

捲尺中間有兩行字

上面那行是魯班尺,用在陽宅.分為:,病,離,義,官,劫,害,

下面那行是丁蘭尺,用在陰宅.分為:,害,,苦,義,官,死,,失,

房子在合字時需合魯班尺!!千萬別搞錯呀!!!

一般只要合到紅字即可!!!


門窗合字,看的是內框尺寸!

高度不含開天(氣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