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因為 門窗尺寸確認的問題 讓我對2F客廳大落地窗到底要用3片式還是4片式陷入長考!!


廠商希望我8/24給他答案!!但我思考一個晚上....仍然不能100% 確定!

8/24 利用中午的空檔,再和彭老闆討論!

 

彭老闆的意見:

1. 左右2側的落地門寬度110CM. 若有傢俱進出不方便!

2. 3片式左右兩扇門正好被沙發與電視櫃擋住!影響動線!

3. 3片式中間玻璃太重!怕不好推!

4. 改為4片式則由中間進出,中間兩扇玻璃推開有2M 的寬度!

 

彭老闆的意見不能說沒道理!!但還是無法完全說服我!

 

1. 110CM 的寬度已經不算窄了!!一般正常進出非常足夠!

2. 如果電視櫃會影響進出動線!屆時製做電視櫃時只要尺寸往內縮即可!

3. 只有搬家時才會有大型傢俱進出.如果需要更大的空間...只要將中間那扇往旁邊推即可!而且1年也沒幾次需要用到這麼大的空間.因此重不重!好不好推不是重點!

4. 就算改為4片式,中間位置正好被沙發擋住!因此改為4片式中間未必好進出!

 

另外,4片式的落地窗..中間會出現一條寬 13CM 的框!!!我實在無法接受!

(這是示意圖!! 客廳的落地窗沒有防盜格子)

 

3片式的感覺就順眼多了!!!

 

為了這個問題,再向設計師請教!!!

設計師認為: 4片式一定是正常且安全的作法!但他的缺點就是.....太正常!!!

是啊....大家都用4片式...所以用4片式一定不會錯!!!

但重點是.....我既然要蓋自己喜歡的房子...除非能完全說服我!

否則我為什麼非要用一個沒有任何特色的方案? 

 

或許我的想法是錯的!或許我太過天真!!或許我以後會後悔!........這些我都不知道!!!

但我心意已定!!!

我決定要用3片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