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按進度 8/31 模板完成收尾, 9/1 打掃, 9/2 灌漿!

但因為下雨的關係進度延遲,直到 9/2 才完成模板工程!

廠商希望我 9/2 下午趕快打掃,趕 9/3 (星期六)灌漿!但我堅持按照應有的步調...一步一步完成!

最後廠商同意,9/5 早上灌漿!! ( 當天大大老闆不在...請假比較沒壓力!)

 

頂樓灌漿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電梯井,女兒牆,天井最好一次灌漿!如果無法一次灌漿...在第一次灌漿時需先灌一個高度以防滲水!

因為二次澆灌在接縫處容易出現冷縫.屋頂又最容易積水!如果在一次澆灌時不先灌一個高度出來..積水容易從裂縫滲入! 

 

我的電梯井與另一側女兒牆一次澆灌!另一面單面模板的女兒牆則要分兩次澆灌!

天井的部份為了怕漏水,因此一次灌漿時用木條灌個高度出來!

單面模女兒牆也是採用相同方法處理!





這一層是屋頂!!關係到未來防水...如果這層搞砸了....那之前的努力全白費!!
因此....我花了兩個半天 ( 9/3,9/4) 的時間做打掃與確認!

打掃前,模板上一堆木屑,鐵絲!!


橫樑裡面除了木屑,鐵私,水泥屑外..還有煙屁股!!

 

 

金屬性垃圾用磁鐵清理....這就不多說了!!!

木屑,水泥塊,煙屁股等........免集塵袋的吸塵器是相當好的選擇!!

雖然這台號稱吸力永不衰退!!!不過千萬別誤會...這可不是一台2萬多的Dyson !!!

而是一台 2千多的吸塵器!

 

有些吸塵器吸管伸不進的地方.....

拿一條口徑差不多的水管,用水電膠布固定封好

輕輕鬆鬆就可以打掃了!!!

 

這台吸塵器是PCHome 上買的......

我覺得....這錢花得真值!! 

 

 

吸塵器吸過....每個地方都清潔溜溜!!!

 

 

打掃完後......最後當然是要進行灑水確認!!!

電梯井高度比樓版高出許多.....因此花了許多時間調整位置!! 

 

 

 

確認灑水器的水能夠完全覆蓋電梯井的屋頂!!!

如果養護失敗....水泥出現裂縫....後面就慘了!!!

 

 

這個灑水頭.....完全不會轉!!!固定噴往一個方向!!!!

好險今天有進行確認!!!

馬上打電話給水電王sir , 請他下午過來處理!!!!

我可不想再重蹈2F 養護失敗的覆轍!!!

 

明天早上8點鐘要灌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