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是最好的防水結構.如果RC 結構層不會漏水,則後面的防水措施都是補身體健康的!

反之若是RC 結構層會漏水,若不謹慎處理!後續的防水措施則是補心安的!

因此建議防水測試可在RC結構層先做48HR 的灌水測試.防水層完成後再做72HR 灌水測試! 

 

放3天假,於是計劃對5F 降版露臺做一次48HR RC 結構層防水測試!

5F 露台有左右各一個排水口!

右邊這個排水口上方的大洞是我敲的!底下的洞則是廠商鑽的!


左邊排水口底下2個洞都是廠商鑽的!

10/9 早上到工地,先將排水管破洞週圍打掃乾淨!

然後用矽利康將破洞封死!

等待矽利康完全凝固!

10/10 早上到工地確認矽利康已完全凝固!

右邊排水管上方破洞太大,無法以矽利康完全封死!因此以塑膠袋將上方洞口封死!

一切就序後開始放水...

蓄水越多越好....

一時間找不到可以當成水線的的參考標記!

臨時疊2塊磚,上方磚塊斜角處為水線!

 

10:00 完成蓄水!離開工地前確認露臺下方天花版與露臺四週沒有滲水痕跡!

13:30 再度到工地,水線絲毫沒有降低! 再次確認露台下方與四週均無滲水痕跡!

5F 降版露臺防水測試將會持續 48HR.

--------------------------------------------------------------10/11 更新----------------------------------------------------------

今天上班前巡視工地......沒有滲水狀況!

水線有降低,但不明顯!
 -------------------------------------------------------------10/13更新----------------------------------------------------

10/12 到台北出差..回來天都黑了..因此沒到工地

10/13 早上有事請半天假.昨晚有下雨,今早到工地水線幾乎沒有下降.四週都沒有滲水狀況!!

完成70HR 防水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