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外牆拆模時出現幾個蜂窩破洞,讓我十分擔心防水問題!

雖然廠商說: 放心啦~! 我外面會做兩層防水!不會漏水啦!!

但我個人是十分相信,結構防水的重要性遠大於表層防水處理!

因此我一直提醒廠商,一定要先處理完所有蜂窩,破洞並確保不會漏水後才能上粗胚做防水處理!

11/10 ~ 11 連續兩天下雨, 11/12 趁外牆尚未粗胚.到工地各樓層逐一檢查牆面,天花板是否有滲水的現像!!

結果發現5F 樓梯牆面有滲水..而且面積不小!

 

同一座樓梯,樑下方也有滲水!


確認位置後,我到外牆尋找滲水的原因!

發現是當初預埋小木條要做白鐵水切時,有2根牆面鋼筋太靠近小木條造成破洞.

小木條是最近才拆的,所以當初拆模板後沒有發現到這裡有破洞!

發現破洞時當天不知為什麼??我竟然沒有拍下來!

結果星期一通知廠商,廠商很快就補了!等我發現要拍時,已經上粗胚了!!


 

 兇手就是他!!!

 

電梯井出現滲水讓我很訝異!! 

 

 

到屋頂檢查,發現應該是這個地方造成的!同樣通知廠商處理!

11/18 ~19 新竹下雨!

11/20 一早到工地再檢查一遍!

之前滲水的地方,都沒有再滲水了!!

不過,如果11/18 ~ 19 雨能下更大一點,更久一點...我內心會更踏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