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1個月的延遲,1/7 早上接到廠商通知時我正好在洗大落地玻璃門.一時間走不開,等我到工地廠商已經開始安裝了!

骨架是 10mm 厚度的黑鐵!用雷射切割!


踏板為 3mm  黑鐵,轉折踏板為 4mm 黑鐵!

安裝前要先用雷射水平儀打出水平線!

安裝後還要用雷射水平儀做確認!!

為了1mm 的高低差,師傅不斷進行調整!

因此整個安裝過程非常煩瑣!!裝了一天只完成一半!!!


 

一到工地,廠商立刻告訴我一個不好的消息~~~

牆面靠近柱子的地方,壁虎打進去剛好打到排水管........

其實一開始我有想到要提醒廠商要注意這邊有一根排水管!!

但一來最近工作忙,再加上廠商一直delay.....到最後我完全忘記這件事!!!

說到底,這算是我的錯....

 

只能等到使用執照拿到,鋼梯拆掉做烤漆時再請水電王先生處理了!!

我覺得水電商真的很衰...老是要擦屁股!!

 

1/8 星期天廠商繼續施工!

 

因為師傅要不斷調整水平,所以一整個早上進度還是很緩慢!

師傅說,一般鐵件工程根本不會care 1mm 的誤差!!

不過...我跟師傅說...我這可不是一般的鐵件工程呀~~~

 

就在工程快要結束時,鄰居過來關切.....

因為小孩最近要期末考,希望我們能安靜一點...不要敲敲打打!!!

鄰居一直向我表示,實在是因為小孩要考試所以才會要求我配合.....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這真的是我的疏忽~~~ 一心想要趕工...卻沒想到今天星期天會吵到鄰居~~

 

我馬上請師傅停工

師傅說: 我只剩下2根壁虎呀~~~再一下下就好了!!

我說: 不要說是2根~~半根也不行!!鄰居可是一輩子的事.....

廠商只好收工,等星期一再繼續!!


 

監工的過程中發現一個重大問題!!!

兩片轉折踏板的間隙過大,竟然有 3cm 這麼多!!!


 

鋼梯的設計有一點非常重要!!

上下踏階垂直部份需要有一定的 overlap !! 這樣才不會"春光外洩"!!!

上下鋼板應該在同一垂直面! 

 

 

 

鋼板上方的木踏板比鋼板多 3cm !可以完全遮閉下方的視線!! 

 

 

 

與廠商討論,廠商也同意真的做錯!!!

廠商表示等下次拆掉烤漆重新安裝時,會做修改!

為了這個修改不是只改一片鋼板而已,而是 3片鋼板!!其中 2片是 10mm 的骨架! 

 

 

 

經過這次經驗我覺得,如果是一般的鋼梯,可能找一般的鐵工廠處理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做造型的鋼梯,會做鋼梯和曾經做過鋼梯是兩回事!!

裡面有太多"眉眉角角"要注意!!

就算是我提供了設計資料...還是會錯!!否則就不會白白delay 1個月了!!! 

 

鋼梯上下踏要有 overlap 廠商不知道嗎?? 我問現場的師傅他們都知道!!

但為何會出錯??

因為廠商一開始設計組合的方式錯了,導致後面全錯!!!

這個廠商是很認真負責,我指出錯誤他們也不推懈責任!!

不會告訴我,木板加長就好啦~~~bala bala ~~~

而是坦白承認錯誤!!! 

 

不過如果未來有人要做鋼梯,我真的會建議他....還是找專業的廠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