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週很忙,差點一收假就要飛出去...

工地一切準備就緒,我不想每天打電話追進度給廠商太大壓力!

所以2/4 星期六放假才電話聯絡一下進度.

結果廠商說,我設計建築師和申請跑照的不是同一個人.

現在為了誰該負責修改竣工圖兩邊擺不平!!

為什麼會搞得這麼複雜呢?? 說來"尾滔等~~"呀!!

其實修改竣工圖問題不大,只是兩邊"奇蒙子"不太爽!!

廠商目前還在處理中,如果下週還搞不定我在處理吧!頂多再花幾千塊擺平他!

 

上次鷹架拆除前最後檢查發現5F 有一處漏水 !

經過確認,認為是屋頂女兒牆有一處破洞沒有補!

因此在拆除前請廠商修補!

 

本來以為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過年前1週新竹持續下雨,我到工地查看是否有滲水!!

沒想到5F 相同的地方還是滲水!也就是之前的修補是無效的!

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廠商,要求廠商查明原因並儘快修補!

 

蔡先生: 現在沒有鷹架,我上不去了!

我: 那我幫你準備樓梯,只要我上得去你就上得去!

蔡先生: 等做屋頂防水的時候一起處理好嗎?

我: 不行!

蔡先生: OOXX.....

 

過年前一直到過年期間,竹北雨幾乎沒停過!

過年期間我持續到工地看滲水狀況是否有擴大!

好險沒有惡化!

2/4 和廠商確認進度時,蔡先生突然冒出一句 : 現在應該沒有再漏水了吧!

我: 瞎咪~!!你已經補過了??你哪一天補的??

蔡先生: 你講完隔2~3天我就補了!

我: 我過年期間去看還在漏呀!!我以為還沒補!那不就表示還有其他地方漏??

蔡先生: 可能是水管有破洞!

 

目前進入使用執照申請階段,我不想再敲敲打打!

在梅雨季前還有一段時間,使用執照拿到後我會盯著廠商把根本問題找出來!

找到問題並確認問題解決前,我不會同意做防水!

有破洞就要補,千萬不要同意廠商做防水時一起處理!

不是怕廠商亂做,而是怕沒找到根本原因補不對地方!

如果沒找到根本原因,光靠表面防水材防水.等表面防水材年限到了,漏水問題可能就浮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