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後第二天馬上詢問蔡先生使用執照申請進度.

蔡先生說,已經審查通過了!就等使用執照正式下來!

真的滿佩服郭建築師跑照功力,不到2週的時間就完全搞定!這中間還包含一次因為設計師給錯圖造成送錯竣工圖被退件的烏龍事件!

在另外一個Blog 敬天愛人建築人 看到一篇關於跑照小姐的文章,挺有意思的!

申請建築執照,俗稱「跑照」。
本來跑照是一種相當專業的工作,不過加上小姐這二個字,意思就走樣了。

為什麼要用跑的呢?(因為很急啦!)
那又為什麼只有小姐有問題,先生沒問題?(絕對不是性別歧視)

因為常常聽到有人批評跑照小姐:
1.不專業(又愛爭辯)
2.誤傳承辦的意思(很多時候是故意的)
3.愛施小惠(巴結承辦)

這裡講的跑照小姐,不包含事務所派出去的人員(不管先生或小姐),而是指獨立接案的「建管代書」,雖然不是每個跑照小姐都這樣,但是我們都知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道理。

使用執照下來後,有很多事情要忙!

其中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向銀行申請房貸!

自建最痛苦的是,無地上物建築登記之前沒辦法申請房屋貸款!

我每個月都要很注意我自己的現金流!

後續還有一些工程,蔡先生要再跟我討論才能進行.

228連假放完,我又要出差了!真正開始進行可能要到3/M以後.

不過在這之前呢,屋頂漏水的問題我要蔡先生先解決再說!

 

昨天請設計師幫我規劃信箱與門牌!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最好是有人幫我想,然後我再決定喜不喜歡!

習慣每一篇至少有一張照片!

底下這位是號稱新疆最美建築師 帕孜來提‧木特里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