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件真的是我自建以來心中永遠的痛......

我自認每個部件圖都準備的相當清楚.但每次找廠商報價廠商速度真的是慢如牛車!!

這次一樓的玄關採光玻璃同時找兩個廠商報價.

其中一個廠商的助理小姐竟然這週還在跟我要尺寸!!! 

 

好險幫我做鋼梯的趙先生這次速度很快一星期就搞定 !

不然玄關一直收不了尾!!! 

 

為了怕玄關的採光不足,因此選擇在旁邊開一個採光口.

原本設定是玻璃磚,但後來因為種種因素發現不太好實現.

因此改為以不鏽鋼鐵框包住 5 +5 mm 霧面強化玻璃. 

 

 

不鏽鋼鐵灰色烤漆!


 

鐵框兩側有凹槽.


 

先將鐵框固定,之後再用氣密窗的作法用水泥砂漿嵌縫.

固定壁虎鎖在RC 結構上,未來粗胚時直接收掉!


 

玄關內部往外看!

希望會有不錯的採光效果!


 

 底下是信箱的原始設定!

 


 

信箱完全嵌入玄關的牆內.

外面只留一個投遞孔.其他部份會以石材收掉.

石材貼好後,投遞口會再用一個" MAIL BOX " 銘板蓋住.


 

我很怕廠商看不懂,因此我自己再畫兩張施工圖.

我知道畫得很醜....但功力只到這裡...廠商就將就一下了!!

信箱分為外殼與內盒兩部份.

內盒是活動的,有一個把手可以打開取郵件.

內盒底下有一塊透明壓克力,可以很容易看到信箱內有沒有信 !

這是實際做出來的信箱.

上面的鐵網是為了泥作粗胚時可以將水泥咬住!

粗胚完後才能貼石材!!

其實這面是不需要烤漆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廠商會把他拿去烤漆??


 

由內往外看!!


這就是內盒!

本來信箱應該用白鐵做就可以了,但我大概得了失心瘋......當初發包時竟然用不鏽鋼....


 

玄關的鐵件終於趕在泥作再度進場前順利完成!

接下來發包的重點就是頂樓採光天井的採光罩與 5F 曬衣間採光罩.

採光天井採光罩打算結合自然通風球.

這部份自己有一些想法,需要再和廠商討論一下!

 

 

5F 的曬衣間採光罩打算採用H型鋼 ,但需要等到曬衣間抿石子完成後在裝.

頂樓的天井採光罩與曬衣間採光罩要一起發包.

希望這次廠商動作能快一點!!別讓我一天到晚催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