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浴室與陽台地磚完成.

2F廚房後陽台.

 

2F 前陽台


5F 曬衣間


 

5F 曬衣間另外角度


 

5F 神明廳前陽台


 

前陽台降版,未來會覆土植草.....

這裡最怕漏水,之前做過超過10天的蓄水測試.

結構很結實,完全沒有漏水.

雖然結構很結實,但怕時間久出現裂縫.

因此該做的防水還是要做!

 

原本防水打算覆土植栽前再做.

不過我的 XYPEX 矽酸質防水材還有 1.5桶.

和蔡先生討論後,決定把多出來的半桶拿來做防水.

然後再把剩下的陽臺地磚鋪上.

等覆土前再鋪一層不織布與導水板.


 

浴室地磚完成.

4F 主臥浴室地磚.


 

 4F 客臥浴室地磚.

客臥浴室較小,因此乾濕分離淋浴間寬度只有 75公分左右.


 

 陽台與浴室地磚貼磚前,蔡先生告訴我...

陽台與浴室地磚他沒辦法請台北的師傅下來貼.因為台北師傅工錢太高...

因此陽台與浴室他會找新竹的師傅貼.其他部份的地磚才會由台北的師傅下來貼.

當初的合約並沒有規定找哪一個師傅來貼.

貼磚前他主動告訴我這件事,我倒是滿肯定的. 

 

我告訴蔡先生,我同意他找別人來貼.

但我還是會做驗收.如果驗收不過,我會叫他重貼.

蔡先生跟我打包票說,沒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的關係,總覺得在一些小地方收得不是非常完美.

不過我不會刻意放大缺點.

 

闢如底下這張圖,兩塊地磚與垂直牆面的接縫並不一致.

我看了一下,其他的接縫都很整齊.大小也一致!

師傅的地磚是由另外一邊往這邊貼.

在最後收尾的時候收的並不漂亮!

 

這部份的地磚是完整一塊 60 x 30 的地磚.沒有切割!

收尾縫隙大小的問題,就像壁磚師傅說的磁磚雖然是工廠批量生產.

但每個磁磚大小不會完全相同.

因此貼磚時需要不斷微調.

我個人覺得是師傅技術差了一點!

如果要求拆掉重貼,那可不是拆掉一片就可以了....要拆掉一整排才行!!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可以接受!

不過我認為填縫之後並不明顯!

因此我沒有要求重貼!

不過底下這張我認為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師傅眼睛有問題.

切割不平整也貼上去.

這兩塊被我要求拆掉重貼!


 

師傅拆掉重貼!


 

 陽台與浴室地磚完成.

接下來就是各樓層公共區域與樓梯 60 x 60 半拋磚.這部份由台北的師傅負責.

材料已經準備妥當.


 

下週工地可熱鬧了~~~~

下週預計要裝天井採光罩,鐠適堡折疊門與玄關大門.

真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