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石材原本廠商信誓旦旦...4/E 一定完工...

結果船期 delay 一直到 4/30 才開始施工. 

 

施工第一天出太陽,但是到了晚上竟然開始下大雨....

好險第二天 5/1 雨勢變小, 5/2 雨完全停.

工程還可以繼續進行!  

 



外牆石材大部都採用乾式工法.



 

 

乾式工法,是先將膨脹螺絲打入RC 結構.

之後再以不鏽鋼固定片將石材固定.



 

 

乾式工法適合用在大片的石材!

不過工程費用較高!



  

 

左右兩側因為空間的關係...

採用的是濕式加強工法.

 

濕式加強工法顧名思義就是混合濕式工法與乾式工法.

濕式工法固定石材的方式與乾式不同,濕式工法完全採用益膠泥固定石材.

由於是黏貼的方式,故只能用於較小片的石材!



 

 

濕式加強同樣要打入膨脹螺絲到 RC 結構.

石材背面做勾槽,用較簡單的固定件固定石材.

石材與牆面之間填充益膠泥.

因為上班的關係,我並沒有親眼見到濕式加強的施工.

等我到現場拍照,師傅已經完成了!!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 blog,裡面有介紹石材的施工方式.

有興趣的人不彷參考看看!!

石材施工法



 

 

這篇工地日誌我是在機場打的....

原本希望今天出差前,外牆石材完工...鷹架拆除...

但大雨攪局,因此還剩下一面造型牆還沒做. 

 

目前1F 前院的垃圾以及鷹架真的很煞風景.

希望我回國時景觀能煥然一新.... 

 



 

 

我的目標是最晚 6/10 之前交屋.

6/E 之前開始裝簧.

今年一定要入住!! 

 

5/4 鋼梯廠商將錯誤的部份拆掉,修改並送烤漆!

預計 5/7 送回現場並安裝扶手.



 

 

今天出差要到 5/17 才會回台灣.

出差前我和每個包商確認進度....

 

氣密窗: 5/E 前開始安裝

外牆石材: 5/9 完工退場

鋼梯: 5/7 安裝扶手,並將之前錯誤修改完成

地磚: 5/13 這週進場收尾

建商: 5/E 之前進場收尾,開始交屋

鐵件,格柵: 木作進場前完成所有欄杆與格柵 

 

希望一切順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