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回來非常忙,按以往慣例這篇應該分兩篇寫的....

但實在沒時間,只好稍微偷懶.... 

 

出差期間,新竹不斷下雨....

老婆透過Line 告訴我,天井女兒牆又開始滲水了.....

也就是說 我這一篇破功了 ..... 

 

趕緊請廠商蔡先生過去看,蔡先生回覆我之前在女兒牆上補的矽酸質裂開來了!

本來我想偷懶,直接在裂縫塗上矽酸質防水...

但可能我做的方法不對,因此沒效果!! 

 

蔡先生建議直接在裂縫處塗彈性水泥,然後再上防水漆!!

不過,我拒絕!!

因為我認為表面防水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首先應該確認漏水的原因! 

 

因為漏水的牆面有一根排水管,因此首先懷疑會不會是 因為之前排水管漏水的原因 ??

但仔細確認女兒牆天面排水管四週,確定沒有裂縫!

因此排除雨水由天面沿排水管漏水的可能! 

 

再來會不會是由交接面造成的漏水??

女兒牆天面與鄰居交接面特别塗上彈性水泥,在彈泥上面又補了矽利康! (未來還會再上防水漆)

確認過交接面沒有裂縫,因此初步排除由接接面漏水的可能!



 

 

女兒牆側面有一道裂縫,與廠商討論後認為最有可能漏水的路徑就是這裡.

這好像是之前 5F 弱電箱漏水的狀況... 5F弱電箱牆面漏水 

 

 

 

之前 5F 牆面漏水處理後到現在讓我很滿意!

既然狀況相同, 我決定採用相同的方法處理漏水 

請蔡先生沿裂縫,在牆面切開 10 cm 寬度. 直到 RC 結構層. 

 

 

 RC 結構層可以看到一條裂縫,不過與之前 5F 弱電箱牆面的裂縫比較並不是十分明顯! 

 

 

 參考 CONHEAL  的施工步驟說明...

特別是紅字部份....

若施作面過於光澤,需先打毛處理增加附著力....



 

 原圖下載

施作面先用清水清洗,確保施作面為含水狀態!

不要用毛刷塗刷,最好以尼龍刷施作!

(這我有體會,毛刷真的不好用!!還會掉毛)



 

 材料與水的混合比例為 5:2

塗刷厚度為 0.8mm

 (我超過這個厚度.....所以灑水養護的時間很重要!)



 

 塗刷完成後,在初凝前以霧狀噴霧器灑水.

防止出現裂縫!

說明書上說,施作完成2小時後灑水養護...

建議不要太晚....

我塗完30 ~40分鐘就開始第一次灑水養護!

2小時候第二次養護, 4小時候做第三次養護.......



 

 4小時後,CONHEAL 防水材差不多硬化

 

 

32小時後,完全硬化!

ㄚ潘對格友很抱歉!!

上次我話說太滿....

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沒想到才2週就破功了!!

 

這次我要低調僅慎....

明天開始會有一連串的豪雨,如果能渡過這一連串豪雨的侵襲才能算是真的成功!

到時再請蔡先生做牆面粗胚與細胚收尾!

我會持續更新防水處理的狀況!!!



 

 出差期間由老婆負責聯絡各廠商進度....

(老婆辛苦了.....) 

 

外牆石材完成!!

(造形牆還要收尾,因此鷹架還沒拆)



 

 玄關的採光玻璃安裝完成! 

 

 

 當初選擇石材廠商 -- 九聯

是因為造形牆的部份感覺比較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結果..實做出來...讓我很失望!!! 

 

 

 

造形牆一側的欄干預埋件,施傅在乾式施工時拆掉一部份!

我特別提醒廠商,做造形牆前要先把預埋件裝回去!!

結果......竟然沒裝回去!!!

我覺得很奇怪....師傅在施工時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乾式施工時,我人還在台灣....

當時廠商楊先生每天都會到工地,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討論施工問題!

我經常趁午休時間衝到工地討論!!

雖然很累,但施工過程一切順利!!! 

 

造型牆是用濕式工法,不同的師傅!

施工期間,我已經不在台灣!!!

結果,我不在台灣楊先生也沒到工地......

施工品質讓我很失望!!!

 

明天一早約廠商討論後續修改方式!!! 

 

 

 鋼梯終於完成了!!

只差扶手上的玻璃!

 

 

 

地磚師傅進場收尾!!!

下週預計開始貼 1F 走廊與前院車道!

下週1F 前院的垃圾就能清走!!

前題是不能下雨......(看來是不可能了!) 

 

 

 採光罩骨架終於完成!!

 

 

 廠商等我回台灣確認後才進行最後固定! 

 

 

 爬梯原本是 90度.

但老爸覺得太抖,不好爬!!

(我根本不想讓他爬上去!!)

不過最後還是請廠商修改!

移了1.5塊磚的距離!! 

 

 

地上的洞先用矽利康補起來,以免下大雨時漏水!

改天再請廠商換掉這兩片地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