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日誌資料早在2週前就已經準備好....

但突然失去動力,因此放到這週寫..... 

 

其實在交屋前我一直希望能有個颱風來測試一下防水的效果.....

可惜一直天不從人願...

終於 7/13 蘇力颱風報到...

蘇力颱風的威力有多大呢....



 

新家附近的白木屋樹木被吹倒....

其實這不是最誇張的....

在路上我看到安全島上的一個方向指示 牌被颱風折成 90度...



7/12 晚上狂風豪雨....整夜擔心害怕...

不知道新家狀況如何??

早上 7點就開始趕往工地巡查...

巡視到 2F 時, 聽到後陽台有水聲........

我嚇一跳....

後陽臺的水龍頭有旋柄,竟然被颱風給轉開了....

水不斷的流...不知流了多久



 

後陽臺2個落水頭被垃圾堵住,後陽台積水已經和落地門的門框一樣高了....

如果再晚個10分鐘,後果不敢想像...

慶幸的是,落地門的崁縫做得很確實...

外面積水,但水並沒有滲進來...



 

這次颱風出現幾個漏水的地方...

首先是1F 玄關門,玄關門左右兩邊地板都有積水.....



 

然後是 1F 玄關門 內側出現漏水!


 

1F 前院雨遮抿石子牆面出現漏水!


 

5F 電箱出現輕微滲水!


 

反而是我最擔心的女兒牆竟然沒滲水....

另外....所有的窗框,門框都安全通過考驗!!!



 

確認所有狀況後,馬上拍照並用 Line 傳給蔡先生....

這邊要給蔡先生拍拍手!!

蔡先生收到我的照片後,在風雨中很快的就趕到工地與我共同確認原因!

 

首先是玄關門漏水....

一開始懷疑是崁縫沒有做好......聽到這個原因我心涼半截!!!

不過後來仔細研究....蔡先生認為是因為玄關門的保護沒有拆掉的關係!

門與框沒有非常緊密結合,再加上颱風的力量把縫隙撐開,雨水就從縫隙流進屋內!!

 

我覺得分析的很有道理!

因此玄關門漏水危機解除!

 

 

以前下過好幾次豪雨,1F 玄關從未漏水....

這次漏水讓我和蔡先生都感到意外!!

後來想到, 隔壁林先生的圍牆與我們1F 牆面有幾公分的間距.

為了怕以後垃圾跑進去,因此蔡先生退場前將用剩的混凝土倒進去填滿.

結果填滿後沒做防水,這次颱風下不少雨!

雨水滲進去後往我這邊流,於是我這邊就漏水了!!!

找到原因後....立刻補做防水!

 

 至於1F 前院雨遮漏水的原因...

當初這面牆灌漿時是最後灌的,但混凝土出現斷料.......

於是灌完後出現冷縫!(我找不到照片了)

再加上當初外牆石材施作時,石材底部與圍牆接合的地方廠商忘記打矽利康...

結果這次颱風雨下太大.....最後水就往這邊流進來!

 

同樣的,找到原因後馬上打上矽利康補做防水!

雖然外側因素已解決...

但會漏水表示牆內有水路存在....

為了把水路堵住....只能高壓打發泡濟!!

也就是俗稱的打針!!!

 

 

 根據漏水的狀況防水師傅會決定要在哪幾個地方打針!

 

 

 

發泡濟會隨著牆內水路四處流竄!


 

經過一段時間,發泡濟開始膨脹....

師傅會根據狀況再決定是否要追加針數!

 

 5F 電箱滲水...讓我很訝異!

之前灌漿時的確出現破洞,外牆也曾出現裂縫!

但處理後,經過這麼多次的大雨從沒滲過水....

我的房子座北朝南,這面牆面向西邊!

這次的蘇力颱風是西北颱...因此7/13 清晨這面牆處於迎風面....

中午過後,雖然持續下這大雨....但風向已改變!

這時電箱已經不再滲水!!!

與蔡先生討論,認為水是被風壓強壓進來的! 

放晴後 2天....我和蔡先生尋找外牆漏水點....

最後只找到一處很不起眼的白色痕跡.

(如果外牆有水滲進去,水氣與水泥酸鹼中和後產生白色的物質流出.)

蔡先生將外牆再上 3道防水漆....

這梯子有點恐佈!! 

 

 

 室內的部份依然打發泡濟處理!

不過....師傅打兩針發現很難打進去!!

這表示裡面沒有什麼水路!

希望打這兩針能把僅有的水路堵死!!

電箱在鑽孔打針前...

怕打到管路,把之前拍的照片調出來給師傅參考!

避開管線!

( 工地拍照真的很重要,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 

 


 

這次的蘇力颱風....雖然新房子有幾處出現漏水!

但幸好不算嚴重!

希望經過補強後,希望下次的補考能得到滿分!!

 

最後提供一點自己小小的心得.....

1. 外牆防水粗胚上彈性水泥的確不是太好,固德強比較好用!尤其是崁縫加固德強不錯用!

2. 牆厚最好設定 18cm 以上.避免灌漿時出現破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