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4天2位師傅不停趕工...中午鄭老闆打電話給我..請我下午過去驗收!

2位師傅(今天是 3位)這幾天的工作態度我完全看在眼裡!

下午特地請假到工地驗收!

到工地蔡師傅告訴我,鄭老闆特地打電話給他...一定要等我驗收完他才能離開!

(今天之前因為蔡師傅叫鄭老闆二叔,我以為他也姓鄭. 今天才知道原來他姓蔡)

蔡師傅陪我每個樓層每個房間每個角落用手電筒驗收.

不過驗收前,蔡師傅說我的手電筒燈光照射的方式不對!

因為真正的光線不會是由下往上!


應該是有個角度直射牆面!

其實採用與牆面水平光線驗收是比較嚴苛的方式!

直射光線驗收的標準比較寬鬆!

驗收前我已經決定,就算做不到蔡師傅保證的 100分....我也不再追究了!!

所以今天驗收的方式改用直射光!





我每個樓層每個角落逐一檢查.

只要發現有任何缺陷,蔡師傅馬上用膠布做記號!

直到全部檢查完後,再重新修補!

底下這張圖是採用直射光所拍出來的照片!

直射光看不出來缺點!


  

 

相同的地方由下方打光的平行光照片.....缺點會看得更清楚!

不過與之前的照片比較...我認為已經做得非常好了!

如果我再挑剃那就太過份了!


 


 

下午 16:30 驗收通過.......!!

師傅馬上打電話給鄭老闆....

鄭老闆說等他到工地,師傅才能離開!!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在工地等鄭老闆!


 

鄭老闆一見到我便說 :

" 潘先生,我們這次真的被你教訓到啦!!!不過你是對的,要做就應該做好!"


其實真正要打分數的話...這次的工程我打 80分!

因為有部份土水的問題,油漆師傅無法完全 Cover !! 師傅這 4天只能儘量修補!


以每坪幾百元的價格....80分我很滿意了!

蔡師傅我打 95 分!!!!


鄭老闆如果上星期打分數,我會打不及格.....但今天我會打 80 分!

他的處理方式讓我滿意!


休息時間與師傅們聊天...他們得知我在園區 IC 設計公司上班時覺得很訝異!

蔡師傅說,他們私下聊天一直以為我是在新竹高鐵站上班!

我問為什麼會覺得我在高鐵站上班??


蔡師傅說,他們之前有參加新竹高鐵站的油漆工程.高鐵站要求很嚴格. 他們第一天看到我的驗收標準時心想..糟了...我一定是在高鐵站上班!!


內心有一點點感觸.......業主像不像至少要有七分樣!!

至少要知道一點點眉角可以稍微挑戰師傅的專業!讓他們知道你不是完全不懂!

如果業主本身完全不做功課,只會被人看破手腳.........


油漆終於退場啦,真開心......

明天換空調廠商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