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電話回家,媽說最近竹北一直下雨,溼氣很重!!陽臺的大窗戶一大片水珠...完全看不出去. 

以前在舊家南風天,返潮時地板完全是溼的.我很擔心新家也會出現相同問題.

好險新家除了因為內外溫差造成玻璃上的水珠外,地板與牆壁都沒有出現水珠.

 

潮氣是怎麼形成的??

我在網路上無意間找到一篇指導國小科展的文章.....滿有趣的,跟大家分享!

(請從第27頁開始看)

現在小學的科展...要做到這麼深入嗎?? 有點可怕呀!!

林明宏:關於科展-如何參與科展 

從第44頁的結論來看

1. 返潮的原因是由地層水氣上升,經由建物材質毛細孔原理往上擴散的正常現像.

2. 現代建築物解決返潮問題,可在底部加防水層.阻斷水氣向上擴散.

 

從我家的實際經驗來看,PC打底時順便加做防水層的確能解決返潮問題.

PC打底&防潮布  

 0ecf236a9248fb0be915fa554b57def6  

 

Tips:

如果家裡出現返潮怎麼辦??

1.關閉門窗,防止外面空氣與室內對流.

2.打開冷氣,降低室內溫度.

我媽說,開冷氣一個小時...2~5F陽台的大玻璃,水珠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潮 防水層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