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決定要自己蓋房子其中一項動力就是,我想要蓋一個有前後院鋪上漂亮草皮的院子!


所以我前後院打算覆土,並種上草皮!



 


為了考慮排水,將房屋地基墊高20 cm,圓圈 +20 表示高度.



前院高度為0,因此未來從玄關外側開始往外到地界線會形成一個緩坡.



 


原本的構想是前後院直接覆土,不打PC,不鋪鋼筋,不灌水泥.但真正執行時卻遇到問題.


院子會有電管與水管的管線.建商認為如果不用鋼筋與水泥形成保護.未來車輛進出地面會下陷.這些管線有被壓爆的危險.


考慮很久...最後決定,同意以鋼筋加水泥做保護.車道的部份會有車輛進出,水泥打厚一點,但另外一邊是庭院,水泥相對薄一點.讓這邊的覆土厚一點.


灌漿前,板模師父先按照需求架好板模.這樣在灌漿時才能做出高低差.


後院也是做相同處理.


灌好水泥的狀況!




牆面黑色的線就是地坪高度的基準線.可以看出庭院與屋內地坪高度不同.





院子與屋內交接處高低差將近10 cm,也就是說覆土層有將近10 cm 的厚度.度於草皮來說10 cm 應該已經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