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進度早該寫這篇了,但是由於出現立柱繫筋綁紮問題,花了一些時間與廠商溝通.今天早上鋼筋進場按照我的要求把問題改掉了!!讓我心中大石終於放下!


秀一下我的工具!資料夾手提包;建築圖;卷尺相機.



 


建築師的立柱配筋圖,


60 X 40 表示這個柱子的尺寸. 柱主筋為12 支7號鋼筋. 箍筋為4號鋼筋.中央為每15cm 一個箍筋,上下為每 10cm 一個箍筋.


 




 


柱主筋搭接務必錯開,絕不可以在相同的地方搭接!這部份廠商的確做的不錯!有按照要求!


 


繫筋相鄰90度,180度彎勾必需上下左右錯開!(感謝鋼筋師父願意修改!)


箍筋4個角一定要用鋼筋綁紮固定,以防灌漿時出現位移.


理論上來說繫筋的兩邊也要,但就像地板鋼筋綁紮一樣.理論上是每個交叉點都要綁.但實際上一定是用跳接的方式.繫筋是在箍筋上.因此只要箍筋固定好,繫筋我只要求90度彎勾一定要綁.180度彎勾我認為不綁應該也Ok !( 當然這是我個人想法!)


箍筋各 135度彎角! check ok!



 


立柱箍筋上,下距離為 10cm. check ok!



 


中間部份距離為 15 cm. check OK ! 



 


牆壁在結構中並不會承重.因此建築師的設計是 15 cm 的RC 牆.當然有人認為全部都用 20 cm RC 牆更好!不過見人見智!


底下是建築師的配筋圖!


15cm 牆採用雙層雙向 3號鋼筋,縱向間隔每 15cm 一條鋼筋.橫向每 20 cm 一條鋼筋.



 




縱向 15cm check 尺寸 ok !


 


橫向 20cm check 尺寸 ok!


-----------------------------------------------------------------------------3/5 更新------------------------------------


關於箍筋與繫筋對於立柱強度的影響.我找到一個網站.


箍筋不足 這裡有些圖片可參考!


如果不按照標準工法...後果是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