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差回來了!回到工地一看...進度非常緩慢.只有綁好鋼筋而已.一般業主對於進度這麼緩慢可能會生氣!不過卻很高興!因為這樣我才有時間進行工地確認!



 


首先進行確認之前, 需要先搞清楚建築師結構平面圖的標示.然後再對建築師的配筋圖.


S1,2,3 & CS 是樓板.G1,G2,G3 & B1,B2,B3,B4, b0,b1是樑.



 


先從樑開始確認.底下是B1 配筋.


中間是上下各 3根 7號鋼筋,箍筋為4號筋間格15cm.


左右上方為6根7號筋,下方為5根7號筋.



 


底下這張是房屋最長的樑G1~G3 配筋圖.




確認鋼筋尺寸與鋼筋數量ok!




 


箍筋的間隔確認.其實多少會有一些誤差!我曾經跟鋼筋師父討論這一點!但很難避免!


鋼筋師父在綁箍筋前會先在模板上標明位置.但這麼多鋼筋交叉,要一點誤差都沒有我承認很難!


我接受鋼筋師父的說法!只要不要太離普就ok!



依照配筋圖確認尺寸ok!



確認橫樑確實彎勾錨定!



 


接著確認樓板的鋼筋! 以S2,S3 樓板為例!


S2 是雙向雙排筋.上下各為4號筋間隔為 20cm


S3為雙向雙排筋,上下各為4號筋間格為 15cm



確認S2 樓板鋼筋ok!



確認S3樓板鋼筋ok!



角隅補強筋確認ok!



S2的樓板為何都沒有角隅補牆筋???


明天問廠商!



 


鋼筋確認完後,還有一項工作!要確認鋼筋的水泥保護層是否足夠!若保護層不足灌漿後容易出現鋼筋外露!


確認樑的兩側保護層 ok!



確認樑底下保護層ok!



確認地板保護層ok!



這裡!!!!!這邊樑的箍筋與隔壁的牆距離太近了!


明天要通知廠商修改!



 


今天最最後一項工作!還是檢垃圾!在樑的模板中出線很多綁鐵留下的廢鐵絲!


把工具申進去吸出來!



效果不錯!



令人滿意的成果!



殺千刀的!工人把煙屁股丟到樑的模板內!檢不到!!明天要請廠商要求一下!另外也要想一下弄個工具來撿這類的垃圾!



 


----------------------------------------------後記-------------------------------------------------------------------------------


 


這次出差竟然得了腸胃炎! 3/10發燒連喝水都會吐!3/11 傍晚回到台灣.這期間只靠一瓶運動飲料撐著! 3/12 開始吃稀飯卻拉一天的肚子!


今天還是很虛弱!不過還是得打起精神到工地確認!


發燒那段時間我躺在旅館的床上昏睡!!!我竟然一直夢到牆面的鋼筋綁紮!迷迷糊糊中,我覺得奇怪我發燒根綁鋼筋有什麼關係??


但綁筋的景象卻始終揮之不去...一直圍繞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