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漿完畢最少要做7天的澆水養護.但模板究竟多久可拆除呢?


模板拆除時間


從上面的資料來看,可以將牆面與柱子分成一組,樑與樓版分成一組.


牆/柱拆模時間根據不同的狀況從最短的 0.5天 ~  7天


樑/樓版拆模時間根據不同狀況從最短的 10天 ~ 21天


 


這麼多的狀況我們又非專業人士怎麼分得清楚?因此用最簡單的方法


 


牆/柱 一律 7天


樑/樓版 一律 21天


把握這個原則就一定沒錯!


拆模前的冏樣!


 


模板師父在第12天開始拆牆面的支架,原本我以為緊接著就要開始拆牆面模板.


但師父說: 最近比較忙,先拆牆面模板支架以及 2F放樣.等有空再來拆牆面模板.


我跟師父說: 沒關係! 我不急!


 



 


拆完牆面支架後感覺清爽多了!!


 



 


2F 空間規劃是客廳與開放式廚房,空間規劃很簡單.因此放樣尺寸也沒什麼好確認的!


2F 與各樓層有2個不同處,只要確認這兩點即可.


1. 2F往3F 的樓梯是鋼梯,不是水泥實梯.


2. 2F 天花板有一小天井.



 


這是 20 x 246 cm 的採光天井. (後面會介紹他的功用)



 


浴缸降版造成污水管線的問題


4/1 約設計師與水電包商一起到工地討論. (三個人蹲在1F地上,我覺得我很像工人)


設計師帶了一些解決方案資料.


我的原則是:


1. 污水管不能繞路,以免造成不確定的風險.


2. 客廳天花板裝簧後的高度 3M 不能降!



 


設計師與水電包商提出幾個方法都無法滿足上面兩個條件!


 


當初降版是為了父母年紀考量.


老人住宅設施規劃 


 


6.8.2 浴槽規劃設計原則
地板距浴槽外緣高度宜為三十公分至六十公分之間,以利老人進出使用。


原規劃降版 30cm, 浴缸高度離地板高度為 30cm


如果不降版, 則浴缸高度離地板高度變為 60cm.


 


與廠商討論後認為,降版 30cm 從地板跨入浴缸時雖然浴缸高度只有 30cm.但實際跨入的高低差卻是60cm.由上往下跨入可能更不安全!


老人正確進出浴缸的方式應該是先坐在浴缸槽上,然後轉身跨入浴缸.離開浴缸則反向而行!



 


最後我決定3,4F 浴缸不降版! 全案三審定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