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完成2F 立柱與牆面鋼筋綁紮. 4/8 完成2F 水電管路埋設


今天一早到工地進行確認,板模工人正在拆板模.


 ( 我拍這張照片時,工人突然說我今天沒穿西裝咧! 不錯!!有幽默到!!)



 


之前要求的的電箱的補強筋,這次一開始就做了! 不錯!!


 


我的牆面會比另一邊鄰居再凸出一點.這邊的鄰也很好說話.同意讓我借用他們一些空間讓我架模板.感恩!!!


不過,我很擔心不小心敲破鄰居的採光罩.上週特別叮囑廠商要做好防護措施.


 


發現一根立柱的繫筋沒有確實綁紮!!要通知廠商弄好!



 


鋼筋確認完畢.接著確認水電...


所有的強電,弱電都要回到這兩個箱子!


密密麻麻的管路....看到就頭大!!



 


還是把握一個原則...用顏色來區分每個管路的功能!


這樣確認起來就容易多了!


防盜設備的主機在2F,因此要特別注意防盜管路的埋設是否正確!


防盜保全系統設定



 


2F 開始會裝冷氣空調!因此冷氣排水管的埋設非常重要!


首先要確定冷氣的型式與裝設的位置!由其是位置一定要確認清楚.


否則排水管的位置與冷氣不在同一個牆面上...後面就麻煩了!


我曾經看過一個自建的房子.冷氣排水管埋錯!只好將璧掛的冷氣放在橫樑子下方.冷氣機高度變很低!



 


一般水電包商在埋設冷氣排水管時,出水口會埋低一點.等裝修時再根據機型需求接管.


我已經非常確定客廳為了美觀,100% 裝吊隱式.天花板的高度為3M.但水電包商留的高度卻不到2.6M.


水電包商的說法是保留後面更改設計的彈性!但我已經100%確認了!我也不希望之後安裝冷氣後還要付一筆錢請人來敲敲打打!因此我請水電包商將預留口往上移!


除非100%確認未來要冷氣要安裝的型式,否則水電包商講得也沒錯! 我要包商往上移..多少也要承擔風險!




 


------------------------------------------------4/10 更新--------------------------------------------------------------


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我決定暫時不改冷氣排水口的高度!因為我覺得設計師曾經"凸鎚"過!


上次降版時還說天花板高度3M沒問題!結果就出問題了!


因此我還是保留彈性好了!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