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開始就有規劃防盜系統,工程進行前需要給水電包商一張各樓層的防盜設定圖.


包商才會知道哪邊要預留管路.


防盜設備大概分為:


磁簧感應器,玻璃破碎感應器,紅外線感應器.這類感應設備只需要一台主機.


監視器則需要另一個主機.


因此在設定初期就要知道主機擺哪.



 


感應設備的主機設定在2F 2個配電箱中間.所有的感應器都要拉回這個位置.由這個主機控制系統On/Off !




 


監視器的主機設定在客廳的電視櫃.因此要拉一根管到客廳!



 


監視器的主機位置當然要有電源(紅)和電視(黑).如果要讓家裡每台電視都能看到監視畫面的話.在有線電視的進戶線未分線前加裝一台混頻器.這樣每一台電視都可以看監視畫面.


如果需要可直接上網觀看影像的話.需要申請一條固定IP的網路.所以主機的位置要預留網路管線(白).




 


除了主機位置要確定外.感應器的埋設也非常重要.如果事先沒和水電包商溝通清楚.就會發生這類的遺憾 .


既然是新建的房子,當然儘量不要出現明線/明管!


 


為了讓包商清楚,感應器的預埋位置.首先需要將全戶的門窗尺寸圖給包商.


這份資料要包含: 門窗的尺寸,由地面往上算的高度.以及每一扇門或窗開啟的方式!



 


為了減少明線的長度.預埋的線盒應靠近上下兩扇中間橫框的位置.


未來預埋盒以無孔蓋板蓋上.以後再想辦法用窗簾或其他方式遮掩或美化.


由於磁簧感應器與玻璃破碎感應器同一台主機.因此可走相同管路,使用同一個預埋盒.


 


今天到工地看到DW2 客廳的落地門預埋盒怎麼會埋這麼高.用尺一量足足3M !


與廠商確認,原來他們看錯標示.以為從地面到橫框的位置高度是3M.


正確的高度應該是 10+290-65 = 235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