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圍牆還是採用RC 結構.但鄰居圍牆是磚砌牆.無法支撐灌漿時的壓力.

因此這面牆還是採用鍍鋅鋼板. 

 

當初買這塊地時,有些曲折.過程就不詳述了!

總之這塊地有一邊從中間開始被吃切掉 7cm左右.也就是說前面大後面小.

為了避免人家說的畚箕屋,所以只好把牆面拉直.前後寬度一致! 

 

 

 

架鍍鋅鋼板前先架底座.預留筋要閃過底座.

廠商原本打算將預留筋切掉,改用植筋.

原本我認為預留筋與地樑綁在一起.應該沒有切掉的必要.所以請蔡先生使用原本的預留筋.

到工地看到預留筋全部被折成90度,覺得實在不太保險!

於是又打電話給蔡先生,請他原本預留筋不動.但再植筋做補強. 

 

 

 

圍牆的高度大概與鄰居圍牆的柱子一樣.

圍牆要做抿石子,所以鋼板高度只做到鄰居牆面高度.

多出來的部份還是用傳統模板. 

 

 

中間一個大洞是準備放電表箱的地方.

 

 

電表箱厚度 25 cm , 牆面厚度 15 cm. 表示電表箱未來會凸出牆面約 15 cm.

電表箱後面離地界還有 10cm 左右.因此和廠商討論後決定將電表箱這個區域牆面厚度往後推到地界.

電表箱以上再回復正常厚度.也就是說凸出來的部份會被鄰居圍牆遮掉.

牆面加厚,這樣電表箱只會凸出牆面 5 cm 左右. 

 

 

 

由上往下看會比較清楚.

 

 

 

早上到工地遇到模板黃老闆.黃老闆說最近在忙別的工地.要到我出國回來後才有空做我的圍牆.

像我這種小工程,priority 都是最後!等到人家都有空了才會輪到我!

下週出差回來,房屋所有權狀應該就下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