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 1F 圍牆另一側進行灌漿. 這種小工程就沒有什麼好說的......跳過.. 

 

 

6/14 晚上新竹下起豪大雨....

我和老婆住在3F , 房間外有一個採光天井....

凌晨 12點多....突然聽到水聲...

我和老婆立刻衝出房間,只見天井已經跟瀑布一樣不斷洩水下來..

老婆忙著接水,我則在屋頂冒著大雨,打雷,閃電.....清理被樹葉堵住的排水口

一直忙到 1點多才結束!


 

 天井外牆只有一些很不明顯的細縫.

但拿樓梯打開採光玻璃發現,天井內牆週圍一圈已經裂開一條不小的裂縫...


只要屋頂積水...水就從這條縫灌進來.

 

 我一直很擔心目前居住房子的採光天井..

因為這個天井週圍是用砌磚砌起來的.經過 30年風吹日曬雨淋.....漏水是遲早的問題!

為了解決漏水的問題.....我決定採用"內外雙修"的方式!storepic.org 

 

內部裂縫用PU 發泡填縫劑,將發泡劑灌入縫隙中.待發泡劑膨脹後自動將縫隙填滿.

外部則塗兩層彈性水泥後貼上便宜磁磚.

發泡劑的噴嘴口太大,擔心沒辦法灌水縫繫.我特地接一截吸管!storepic.org

沒想到......我太天真了.....這種罐裝的發泡劑噴出來的壓力完全不足以灌入縫隙.
當場完美計劃毀掉一半!!! storepic.org  

 

 

經過 6/14 晚上舊家採光天井漏水的折騰.

6/15 早上依然下著大雨,很多縣市都宣佈停班停課.....

上班前我特地帶手電筒到工地一趟...從1F 到 5F 仔細巡查一遍......

最後發現 5F 弱電箱有漏水.......storepic.org 

 

 

 

這個位置就是之前灌漿出現破洞的地方.

雖然用無收縮水泥補過,並在外側做了防水處理!!

經過這次豪大雨測試時還是會漏水!

 

 

 

第二天雨停後再去看...竟然已經乾了!!完全看不出有漏水的痕跡!!

好險我已經拍完照...並傳給蔡先生.

接下來要好好討論如何處理!!!

---------------------------------------------------------------------------------------------------------------------

出差回來後....發現又開始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