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4 新竹超大豪雨造成舊家採光天井漏水.原本上週打算對天井外牆進行修補.

但牆面上第一道合成樹脂後,就因為新竹斷斷續續下雨而暫停.

直到這兩天新竹才沒下雨,趁早上有空趕快做接下來的防水處理. 

 

 

外牆我打算採用彈性水泥做防水.

五金建材行有賣調好的彈性水泥,買來直接就可以使用.

不過都滿大一桶,我根本用不完. 

 

於是問廠商蔡先生,可不可以給我一些彈性水泥原料?

彈性水泥的原料就是 合成樹脂 + 水泥骨材.

不過我自己不專業的DIY 是直接將合成樹脂 + 水泥

 

 

先將合成樹脂倒入桶中


 

然後將 1:1 的水泥慢慢倒入合成樹脂中..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倒入...

但我要拍照又要示範....沒這麼多手....所以.....將就一下...


 

千萬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怕攪拌不均勻....


 

攪拌到水泥完全散開....沒有顆粒狀為止...


 

接著就可以拿滾桶或刷子將做好的彈性水泥抹在牆面上.

塗抹時最好固定從左至右或由右至左抹過去...

如果發現有些地方抹不均勻,不要急著馬上想用刷子抹均勻.....可能會越抹越糟.

可以等彈性水泥稍微乾一點之後再補強.

塗完彈性水泥的牆面...


 

第一次塗抹時不用抹太厚.

調好的彈性水泥記得密封好,明天還可以再用!

第二天再抹一次!

 

上完兩次彈性水泥後,打算在牆上貼磁磚做表面防水!

但那應該是下週的事了!

-------------------------------------------------6/24 更新-------------------------------------------------------

刷第二遍彈性水泥.....

我就不信刷了兩遍還會漏水!!!

 

本來打算刷兩遍彈性水泥後要貼磁磚...

但老爸看牆面後一直嫌我刷的不平,四週也沒修邊....

老爸覺得不合格,凹凸不平不能貼磁磚..

 

 

我就說了....我是不專業的DIY呀!!!

被老爸嫌過之後,把標題改為"超不專業DIY"

我已經承認我自己是超不專業了....因此就別再嫌了.....

和老爸討論,決定不貼磁磚了.....改用七厘石牆面吧!

那就交給老爸了....我很好奇...七厘石牆面他到底能弄多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