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過得真是鬱悶~~~ 

 

星期一,一早約竹北一家叫"格雷諾曼"做鋁格柵的廠商到工地討論.

第一次打電話,是一位女的接.

對方一開口就問: 你有多少量??

我說: 我是業主,只有一間透天要做鋁格柵.

對方要我直接連絡李先生到工地即可.

 

第一次打電話給這位李先生,李先生說他不在竹北.他會請其他人打電話給我.

沒多久接到一位徐先生的電話.

這位徐先生說,李先生告訴他我要做鋁百葉.

我告訴徐先生說: 我是要做格柵不是做百葉.

徐先生說: 可是李先生說,你應該是要做百葉才對呀.

我沒好氣的說....徐先生: 我是業主,這是我的房子...我怎麼會不知道我是要做百葉還是格柵?

徐先生聽完後說: 你要做格柵喔? 我沒有做格柵咧.....

 

沒多久又接到李先生的電話: 我明確的告訴他...我要做的是格柵? 並詢問他星期一早上有沒有空?

李先生回答 ok. 9:00 鐘在工地詳談.

1/7 我請1小時的假特別等"格雷諾曼"這位李先生.

沒想到來的卻是一位徐先生.

我一開始沒多想...我想可能是另外一位徐先生吧.

於是在工地討論我希望的作法.

談完後我告訴徐先生,我會把設計圖寄給他.請他依照設計圖的尺寸報價.

向徐先生要了張名片.名片的公司竟然不是格雷諾曼....而是其他家公司??

當時我還在想...應該是格雷諾曼覺得我這案子太小.所以轉給其他廠商吧.

 

等了幾天,一直沒收到報價.

於是打電話給徐先生....

沒想到徐先生竟然說,他們公司沒有做格柵.

而且他當天就已經跟李先生說了! 

 

聽到這裡....我真的很生氣!!!

格雷諾曼如果不想接這個案子,可以明說沒關係.

我又不是第一次碰丁子!

碰丁子我絕對不會生氣.因為我在選廠商...同樣的廠商也有權力選客戶. 

 

我生氣的是,你不想做就明說呀......你為什麼把我踢來踢去???

這根本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格雷諾曼....你們這種做生意的態度真是太惡劣了! 

 

好險最後設計師幫我介紹一家做鋁格柵的廠商.

今天見面我第一句話就是...請問你們真的有做鋁格柵嗎??

今天在工地談過一次,就等報價了!! 

 

這件事情的確是我心情不好的爆點.

但......真正隱藏在我心中的鬱悶卻是....新竹又開始接連下雨了!!!

不僅僅是下雨.....風還無敵大!!

 

原本這週要裝天井採光罩無法進場.

覆蓋在天井的帆布被風吹的亂七八糟.......

風大到壓在帆布上的鋼架都能吹走. 

 

 

 

綁磚頭的鐵絲都能吹斷!


 

 

今天一大早,趕快到工地重新覆蓋帆布!

拜託老天....行行好別再下雨了!


 

 

原本要進場的鐠適堡,廠商打電話給我...因為最近工作較多,能不能延到下週一再進場?

下週一電梯要進來....這下又撞在一起了!!

這週唯一的進度就是玄關門的安裝!


 

 

內側是實木..


 

 

這週沒什麼進度...但我卻很忙.

1F 地板我原本選暗色的清水岩 120 cm x 60 cm.

使用交丁方式貼磚.

蔡先生準備進1F 地板時,發現 1片 120 x 60 的清水岩要 1000多元....

蔡先生馬上打電話給我,問我當初有沒有詢過價? 怎麼會用這麼貴的地磚?

晚上下班查之前的資料,發現所有的磁磚我都有查價格.

唯獨這片清水岩磚沒有價格? 

 

我和老婆討論...我們都想不起來為什麼當初會沒詢價就決定這片地磚.

不過這麼貴的磚我當然是用不起!

更何況還是1F 停車專用的地磚,怎麼可能用這麼貴.


 

 

重新選過冠軍的"地原石"磚....60 cm x 30 cm.

並請廠商送樣到工地做比較.

最後選擇顏色較黑的地磚.

不過....清水岩 120 cm x 60 cm 貼出來的照片真是氣派呀!


 

好....不愉快的事情講完

也講講愉快的事讓心情平復一下!

外牆漆上 3道防水漆效果還真不錯!!

油漆師傅和抿石子師傅都說我防水做太好了.

尤其是抿石子師傅說我防水做太好,害他不好抿!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隨便唬爛的.也不知道防水和抿石子有什麼關係,不過聽到這句話心裡還是滿爽的..)


 

今天到工地又看到批土的老師傅騎著這台老爺車來上工.

每次看到他安靜工作...我心情也特別好.

連蔡先生都稱讚他做事認真負責!


 

最近經常約廠商到工地談事情.

為了節省時間,我會把不同廠商安排在同一天...然後一個接一個談.

每次我都會把資料準備好,並用平板電腦和廠商溝通.

因為我覺得這樣最有效率,也容易溝通. 

 

結果很多廠商都誤以為我是建築師或設計師...

有廠商問我是哪家公司的? 之前好像沒合作過!!

尾巴是稍微有一點點翹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