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聯絡三菱電梯,希望能安排試車.

但三菱電梯回覆年底之前都很忙,排不出時間.

不過,我自己覺得他們是怕控制PC 板被偷.所以過年前不敢安裝.

因為驗收前被偷,他們要自己負責.

 

等了好久的天井採光罩這週終於來安裝了....


 

 

安裝前我一直擔心做出來的效果不知道好不好看!!

裝完後...我自己還算滿意啦!!

不會太醜!!

 

通風球,廠商說過年前會裝.

不過我不抱太大的期望!!!就算是過年前通風球不能裝我也不會太失望.

因為採光罩裝完後我再也不怕下雨了!!! 

 

 

 

我買了 2個 2噸的 鴻茂儲水塔.

水電包商王先生一直問我為什麼要買兩個??

因為我沒有打水井,如果只有一個水塔..內心會有點不安.

如果多一個水塔,就算自來水停水...我也可以多撐一段時間. 

 

Tips:

購買水塔,廠商只會幫你把水塔送到1F . 如果要吊到屋頂需要另外算錢或者自己叫吊車吊上去.

不管吊幾樣東西,一般吊車出一趟車最少 3000元.

所以,屋頂有哪些東西需要出動吊車要想清楚,一次到位!

不要今天吊一樣明天想到又吊一樣...那荷包就要大失血. 

 

採光罩的價格已經包含吊車費用.

我詢問鐵件廠商趙先生,可不可以順便幫我把水塔吊上 5F ?

趙先生說: OK !

本來天井採光罩玻璃 1/31 就要吊上5F .

但我購買的水塔要 2/1 中午才能到.

所以趙先生配合我的水塔,延後一天將玻璃吊上5F.

這樣我省了 3000元. 

 

 

 

正面的石材需要搭鷹架,搭鷹架的費用也是另外計算.

本來我想請原本工地鷹架的廠商將後院的鷹架移到1F 前院.

看是不是可以省一些費用.

但廠商不肯,因為我已經將所有的固定鐵絲,三角架拆除.

廠商不想接這個 case.

沒辦法...這筆錢省不了,只好交給石材廠商處理. 

 

 

 

這週水電包商進場拉線.

5F 除了 110V 電源箱(右上)與弱電箱外(右下),又多了一個 3相 220V 電箱.
3相220V 是給電梯用的. 

 

 

其他樓層就只有110V 電箱與弱電箱.

 

 

電梯需要用到三相 220V , 單相110V 與電話線.

目前還沒有三相 220V ,正好三菱 CPX-3 可以使用3相或單相 220V.

所以先接 單相 220V 使用.

 

 

 

所有的電源插座幾乎拉得差不多.

 

星期三早上巡視工地時竟然看到廚房的高亮釉磁磚被打了幾個洞.... 

 

害我當場飆出 WTF...

這是在搞什麼鬼呀!!!

為什麼我的磁磚被敲了好幾個洞... 

 

RC 拆模後與泥作粗胚後水電師傅都會進場把接線盒上的粗胚清乾淨,露出完整外觀.

這樣後續粗胚,細胚或貼磚師傅才知道哪些地方有接線盒. 

 

但這個地方是抽油煙機的電源,當初水電師傅檢查時漏掉這裡.

配線時才發現找不到接線盒.

為了找接線盒於是只好用電鑽鑽孔.... 

 

 

 

而且還不止漏掉1個接線盒.

2F 廁所馬桶附近也漏掉.

看到這種狀況我簡直快昏了....

在我聯絡蔡先生之前,水電包商王先生已經早我一步聯絡蔡先生.

因此當我電話找蔡先生時,蔡先生告訴我他會處理..叫我放心!!

好險,壁磚師傅還要再進場.如果璧磚師傅完全退場...我看水電商很難收尾了! 

 

 

 

另外,中央集塵的控制信號線應該是用 1.25mm 或 0.75 mm 的多芯線.

但水電師傅拉成單芯線.

這部份要全部抽掉重新拉線.

 

 

 

原本前面這條路埋管工程應該是在 2/5 結束.

但中間停了幾天,原是工程延到2/10結束.

不過我想應該最晚 2/8 就會結束才對.

 

 

 

施工過程這條路前後兩邊都封起來.

進出很不方便.

 

 

污水管埋管深度超過 2M.

 

 

原本我以為埋完管會用原本的廢土回填.

沒想到廢土只回填一部份,將污水管掩埋後.還有將近1M多 的深度灌 PC 回填.

這樣回填品質應該會好一點吧?? 

 

 

污水管埋好後接下來要拉管到每一戶.

每一戶前面會留下 3個不太美麗的污水管清潔孔.

我一直希望污水道工程可以早日進行.

這樣在我1F 前院做景觀工程時可以順便美化他.

千萬不要等我前院景觀做完後才通知開挖!!

這樣我真的要翻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