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 地磚完成.

 

假日只要有空我一定會往健身房跑....所以這個空間我有點想放些健身器材....

2年前我買心律錶+心率帶時老婆一直認為接下來我一定會買飛輪.

當時我信誓旦旦的說....我不會!!

不過...現在.....我不知道咧..

就算不擺台飛輪,在這打 BodyCombat 或老婆做瑜珈也不錯!!




 

 

這部份的採光天井未來會用安全玻璃封起來.

 

 

 

2F 地磚除了鋼梯週圍,其他部份都貼好了!

師傅開始貼 1F 地磚.

 

 

 

1F 地磚採用 30 cm x 60 cm  黑色地原石 1/2 交丁貼法. 

 

 

 

儲藏室地磚與外面相同.

 

 

 

地磚貼到 1F 樓梯與電梯玄關口,玄關內為生活區.

為了將兩個區塊區隔,未來這邊會做活動拉門.

玄關區會採用和2F 相同的 60 cm x 60 cm 的半拋石英磚. 

 




這週鐵件莊先生進場裝樓梯扶手.


 

 

樓梯扶手和廠商討論很久!

我要求:

1.每段扶手立柱不能超過 3根.

2.為了不影響樓梯走道寬度,樓梯扶手立柱只能裝在樓梯側面.

3.裝在樓梯側面的立柱固定鐵片與螺絲不能露在外面. 

 

 

 

廠商為了達到要求,必需先做放樣!

然後將固定螺絲打入樓梯RC 結構,然後再將立柱電焊在固定螺絲上.

最後泥作進場把樓梯側面細胚抹平,電焊固定的部份就看不見了! 

 

 

 

扶手另一端直接鎖在另一側轉折樓梯RC 牆上.

一段扶手只有 2根立柱.

鎖在牆上的固定螺絲未來在用油漆收掉.

扶手上方會再包櫸木扶手. 

 

 

 

對於扶手會有這麼多堅持,主要是因為樓梯面寬有一部份被大樑吃掉.

所以我非常在意扶手的做法.

扶手安裝完後我非常滿意!!!

從上面數來第一踏最窄的地方還有 74 cm .第二踏就變成 82 cm . 第五踏之後就變成 108 cm

 

 

 

因為老婆一直認為屋內太多鐵件!

所以扶手只做右邊,左邊未來靠木作收!

 

 

 

5F 樓梯扶手因為沒有辦法向 3,4F 一樣鎖在樓梯 RC 結構.

扶手強度不夠會晃!!!

5F 扶手還有一小段轉 90度的扶手還沒做.這部份還要和莊先生討論如何強化!

 

 

 

1F 往 2F 的扶手要等到鋼梯完成後再一起收.

 

 

 

鋼梯.....轉了一大圈最後還是轉回第一個被我打槍的版本.

鋼梯真的是個大學問,為了這個鋼梯從 3月初出差回來後不斷討論與修改.

整個過程如果真的要全部寫出來,大概要分成上,中,下三集才說得完! 

 

只能說不專業的我做了太多堅持,最後證明我的堅持根本不可行.

所以....我放棄了!!!

 

從第一版設計圖中做稍微修改.取消左側扶手,只做右側扶手.

我不想要玻璃屋的感覺,所以取消上下框.

以木頭格柵取代整片玻璃,玻璃嵌在木頭格柵間. 

 

 

 

樣式確認後,鋼梯正式拆除!!!

下次再見到他已經是個完成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